默克爾:相信英國按時啓動脫歐談判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本次英國大選,首相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沒能贏得議會過半數的席位。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相信英國大選的結果不會影響脫歐談判的日程,這是默克爾首次在英國大選後發聲。

星期五,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墨西哥城與墨西哥總統涅托會晤。在聯合記者會,默克爾發表了對英國脫歐談判前景的看法。

德國總理 默克爾:「只要英國做好準備,我們就可以開始談判。我們已確定了談判的準則和計劃,從今天得到的消息,我會假定英國將遵守談判的預定日程。」

此次英國大選,首相特雷莎·梅所屬的保守黨失去了議會多數黨地位,被迫與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組建聯合政府。

與保守黨的「硬脫歐」計劃不同,該黨持「軟脫歐」立場,看重保留英國在歐洲市場的地位。這一變故讓外界懷疑,特雷莎·梅能否按照原計劃啓動脫歐談判。

此外,組建聯合政府也拖延了組閣需要的時間。週六,英國内政大臣路德面對記者追問,拒絕回答是否會保住職位的問題。歐盟方面已經表示,期望英國盡快組成穩定的政府,展開談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