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共十九大面臨挑戰 反腐摧毀中共製度

Facebook

昨天有一個朋友問我,石濤,如果連溫飽都解決不了還談什麼生命理念和境界,人都得要先吃飯。我相信這代表了相當一部分人的看法。對於吃飯,我相信3元錢能吃飯,30元也能吃飯,有人300元錢覺得吃不飽飯,兜裡沒有30萬當零花錢,那叫沒錢。所以在不同的人的眼睛裡,都會說要先顧及生活,生命理念不能當飯吃。

《封神演義》中元始天尊讓姜子牙下山的時候,對他說,你根基太淺,修不出來,問他修行多少年了,他說40年了,32歲上山,現在72歲。元始天尊說你修不出來了,你下山吧,但姜子牙還想修。元始天尊說你修不成但能夠享受人間的榮華富貴,你是有使命的,下去輔佐西歧,讓商朝滅亡。

姜子牙下山沒地方去,去找唯一的一個朋友,是個員外,員外還幫他娶了媳婦,68歲的馬氏,馬氏就是世俗之人,她要求姜子牙去掙錢,姜太公賣過掃把、面、看過店面、賣過牲畜,結果沒有一樣成功的,就像那位朋友說的,我連溫飽都解決不了,我還體悟什麼人性和道義?我得吃飯。但只有像姜子牙這樣的好人,才能在吃飯都成問題的情況下沒能陷入世俗中。

我認為人各有使命,想修煉、想做什麼是自己的願望和想法,人之初性本善,有天意在其中,在更大的背景之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周文王請姜子牙的時候,姜子牙很窮,但他釣魚只釣王侯,人家就笑話他。但文王聽了漁民和樵夫唱的民謠後,說這個地方一定有高人,有我的宰相。



周文王拜姜子牙為相(大紀元)

今天勢力的人誰會管打魚的和砍柴的說什麼?利益至上的人誰會信這個?三四千年前中國人創立中華文化的時候,就是這麼創立的,現在還說自己是炎黃子孫,怎麼活著的都不知道了。生命中僅存的道德和道義全換成錢財和淫蕩了,不知道出門混,做了就得還。

所以在這樣的社會中,說句實話,如果連溫飽都得不到解決,也許還是一件好事。我說過,人心向善,拒絕邪惡,神佛在你背後,你並不知道。神佛幫你,不求回報,而地獄之門向你打開,一定讓你備受誘惑,就像姜子牙拿下妲己,那些劊子手一見妲己刀都下不去,人都酥了。那就是誘惑。誘惑面前就看人怎麼選擇。

《紐約時報》報導《中共十九大面臨四大挑戰》中說:



「將於今年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無論對中共、中國還是習近平本人,乃至世界,都關係重大。但十九大也是個暗流湧動的黨代會,面臨著諸多的挑戰和困難。」

寫這句話的作者非常清楚中共和中國、習近平的區別,但今天很多評論人士根本不明白其中的差別,



紐約時報報導(網絡截圖)

「十九大是權力的重新洗牌。儘管中共在之前強調政治規矩和政治忠誠,反對黨內團團夥夥,但中共內部的山頭在歷史上就存在,不會因為最高領導人的整黨就會完全清除。」

習近平要求全黨聽從習核心,但不能消滅團團夥夥。我說過,團結是共產黨的說法,為什麼講團結?因為各自利益都在心中,把這些利益都拴在一起,方向還要調整一致,當以團結的方式把利益拴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團團夥夥。個人的內在生命是延續的,但人的表面可以因為利益結合,這種利益的結合就是將來殺戮的藉口。因為利益團結在一起的時候,之間一定會有摩擦。一些反共的人士說一定要團結一致,其實說這話的連自己都不相信,在共產黨理念中反共能被共產黨玩死。

文章中說,十九大面臨的挑戰包括:「一是反腐隨意有可能打亂相關人事佈局。」

現在能夠掌控人事佈局的只有習近平、王岐山和栗戰書,反腐掌握在這三人手裡面,被反腐的就是整個黨的體系,人人自危,誰都不知道下一個誰會被幹掉。

「二是王岐山的去留會影響到政治局和常委的人事安排。王是否在十九大上留任是人事安排的一個核心問題。若生於1948年7月、到時已屆69歲的王留任,將打破中共之前形成的常委年齡限制慣例。」

今天打到這個份上了,習近平和王岐山是一體的。反腐摧毀了十八大以來的整個官場體系,反腐中也製造出團團夥夥和不信任,習近平打擊的也是團團夥夥,打擊的是江澤民一直到2012年十八大人事安排的結果,摧毀的是江澤民十八大的建架結構。

另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

「其次是指導思想或意識形態的挑戰。」

習近平和王岐山怎麼拿出自己的理念,這個理念面臨權力的調整和整個社會是否接受的挑戰,

「十九大持何種指導思想或意識形態則關乎中國社會的整合,能否最大程度地消弭因思想路線的左右分歧而對社會造成的分化和隔閡,使社會擁有一個共同的價值觀。」

在中共體制下形成共同的價值觀是不可能的,在中共體制中永遠是左右中,所以在中共框架內沒有共同社會價值,

「這點無論對中共贏得大眾支持,還是促進社會的團結,都非常重要。當下的中國,就是一個左右分裂的中國,」

這裡的說法是讓中共贏得大眾的接受和支持,而實際上,共產黨死定了,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對中共的否定。網路上人們雖然都在爭吵,但他們有一個共識就是否定中共,區別是在利益的角度還是從自己真正生命的角度,這是本質差距,利益是共產黨灌輸和洗腦後讓老百姓奉為核心的東西,站在利益的角度反共的時候,變相也是延長的中共的生命,以殺人、流血和革命的方式實際上就是在延長中共的生命。

我認為今天是重樹中國人價值觀的年代,就像《封神演義》裡面紂王聽妲己的話建了鹿臺,鹿台下面是酒池,肉林,誰上了鹿臺?妖精。38隻狐狸是妲己的兒孫,裝成神仙上了鹿臺,比干最能喝酒,所以陪著神仙喝酒,結果神仙露出狐狸尾巴,把比干嚇壞了。文王建了靈臺,下面是水池,正邪對壘形式上有相剋之物,人要學會分辨,這就是善惡。

文中說:

「從當下看,習近平以「中國夢」和「四個全面」為核心的治國理政思想寫入黨章基本可以肯定。這點比江澤民、胡錦濤甚至鄧都強。江的「三個代表」、胡的「科學發展觀」是在他們兩個任期結束前才被寫入黨章成為全黨指導思想的,鄧小平理論作為指導思想也是在鄧退休後由江確立的。就此而言,習在一屆任期就將自己的思想變成指導思想,反映了其權威空前增強。」

習近平拿出的叫習近平思想,挑戰的是毛澤東思想,新華門「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還放在那裡呢,

「但問題不在於他的思想寫入黨章,而在於作為指導思想能否「服眾」,具有吸引力,贏得社會的認可。意識形態是中共的一個軟肋,」

意識形態這個東西本身就沒有根脈,就是社會層面的東西,有著否定靈魂的因素,我認為就是一種蛻變和衰敗。中共改革已死,作為習近平和王岐山選擇了走反腐亡黨這條路,反腐亡黨這句話來自於十年前。

共產黨塑造的就是令人腐敗的體制,反腐反的是制度,那麼反制度就必亡黨,留下國家。文章作者把中共、中國和習近平分開,有朋友就說,石濤你怎麼老是替習近平說話,我相信的是人性,制度是外在的,制度可以是西服,也可以是背心、大褂,脫下衣服才知道裡面是什麼,很多人只強調製度,不知道裡面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文中說:「最後是經濟增長的挑戰。」

經濟增長保障社會穩定。但經濟增長本身的衝突根源還是制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