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園之寶 迪斯尼樂園地圖將拍賣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充滿熱鬧與歡笑的迪斯尼樂園,向來是許多年輕朋友的夢想之地。而現在,歷史最悠久的加州迪斯尼即將拍賣樂園的地圖,而在這張地圖的背後有一段特別的故事,一起來看看。

雄偉的城堡、小火車、旋轉的咖啡杯,迪斯尼樂園裡,無論任何一處場景都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而這些景觀設施最早都來自一張手繪的彩圖。

1953年,樂園的創辦人華特·迪斯尼請來藝術家赫伯·萊曼,創作樂園地圖,以此來遊說投資人,為建造第一座迪斯尼樂園募款。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細部的鐵道、睡美人城堡、夢幻世界等。

不過這幅主題豐富、描繪細膩的地圖,其實只用了一個週末完成。

拍賣方Mike Van Eaton:「當天是星期五,華特說下星期一我就要地圖。萊曼回答說你瘋了嗎,怎麼樣都不可能在星期一前完成迪斯尼樂園的地圖!華特說,我會跟你一起把地圖完成。」

四十八小時裡,華特邊說對每個場景的想法,萊曼邊用鉛筆構圖,再用墨水描邊,最後上色就大功告成了。

拍賣方Mike Van Eaton:「這幅畫作在迪斯尼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估計拍賣價落在七十萬到九十萬美元間。」

這次拍賣會的拍品共涵蓋一千多件迪斯尼的相關物品,如「馳車天地」的原型車等,即日起到本月24日開放參觀,6月25日進行拍賣。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