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全台 2死1失蹤 土石流紅色警戒達498條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梅雨鋒面滯留台灣,中央氣象局對全台發布豪雨特報,豪雨所到之處均出現淹水等災情,中央災變中心統計,目前豪雨已釀成2死5受傷1失蹤15受困,342戶停電,657戶停水。另外,晚間最新土石流資訊,土石流紅色警戒增至498條,分布於10縣32鄉151村,黃色警戒315條,分布於12縣39鄉150村。

中央社報導,全台各地皆出現豪雨,不少縣市出現淹水、道路中斷等狀況,有的縣市緊急停止上班、上課,停電戶數集中在南投縣,停水則在南投、台中,相關單位正全力搶修當中。

傷亡部分,中央災變中心表示,2日新北市八里區1女騎士沖至涵洞,尋獲無生命徵象;而在新北市石門區草里里竹子湖4號1男遭水沖走失蹤案,3日住家下方50公尺尋獲大體,總計豪雨造成兩死。

中央災變中心指出,在基隆、新北等地也有5人因豪雨造成車禍、土石流等意外受傷,並有15人在苗栗縣觀霧大鹿林道8.8公里處登山,因溪水暴漲受困,所幸無立即危險,民眾出門須注意自身安全。



嘉義地區2日晚上一場豪雨來得又急又猛,一名轎車駕駛因雨刷速度不及雨勢,視線糢糊而撞上分隔島,造成轎車四輪朝天,駕駛受傷送醫。(民眾提供/中央社)




農委會晚間更新土石流資訊,土石流紅色警戒增至498條,分布於10縣32鄉151村,黃色警戒315條,分布於12縣39鄉150村。

土石流紅色警戒10縣32鄉151村,分布於台中市、新竹縣、南投縣、屏東縣、苗栗縣、桃園市、高雄市、雲林縣、新北市、嘉義縣等。水土保持局指出,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其撤離,並作適當之安置。



高雄市山區下起超大豪雨,致高屏溪原水濁度飆高,3日一度飆破3萬NTU,自來水七區管理處為了供應安全民 生用水,啟動備援水40萬噸,同時還調用南化水庫用水因應。(南水局供圖/中央社)



苗栗縣消防局3日指出,一支15人登山隊因山區風雨太大,受困大霸尖山觀霧
大鹿林道東線,目前已抵達鐵皮屋工寮避難,無立即性危險。(苗栗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新北市清晨大豪雨,上午7時多,位於貢寮區龍洞隧道龍洞休閒區前,為1輛大貨車不慎滑落3米深邊坡,新北消防人員獲保報,7時51分將受困61歲男性駕駛救出,傷者意識清醒送基隆長庚醫院。(新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台北2日下起大雨,位在內湖的大湖山莊地下室(圖)水淹超過50公分,不少車輛慘遭滅頂。工務局獲報後即刻前往,直到3日清晨3時30分,才完成抽水作業。(台北市工務局提供/中央社)



豪雨襲台,基隆災情慘重,海軍司令部3日增派海軍131艦隊、水下作業隊等單位,完成5棟大樓,總計210萬加侖的抽水作業。(海軍提供/中央社)



家住彰化大村鄉的生態攝影師賴仲由2日晚間到住家頂樓檢查門窗時,雷聲大作,賴仲由捕捉到空中紫色閃電劈落瞬間,蔚為奇觀。(賴仲由提供/中央社)



台灣北部豪雨,導致新竹縣五峰鄉縣道122線的邊坡土石鬆動,出現落石坍方情況,縣府單位緊急將道路封閉,並派搶修人員與機具至現場待命,等雨勢歇止即進行搶通作業,請用路人先利用竹67線等替代道路通行。(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桃源等山區24小時降雨超過500毫米,還有73條紅、黃色土石流警戒,為安全起見,市府於山區撤民逾3000人避難。(甲仙工務段提供/中央社)



圖為,嘉義縣新港鄉2名瓜農3日上午受困沙洲,由消防局出動2艘船艇,分別將2人順利救出。(嘉義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桃源區暴雨不斷,3日近中午,荖濃溪水暴漲,導致台20線92K處,即勤和少年溪路段的路基被淘空,路基流失約150公尺,公路總局甲仙段將視天候搶修,預計5日下午搶通。(公路總局提供/中央社)



阿里山工務段3日指出,中央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轄區累積降雨量已逾800毫米,阿里山公路部分路段出現坍方落石及水瀑,且山區大雨不斷,為確保用路人安全,66公里至88公里處(石棹至阿里山)路段預計晚間8時起實施預警性封閉,4日上午8時視天候狀況決定開放。(阿里山工務段提供/中央社)



苗栗縣通往泰安溫泉區的苗62線錦卦大橋附近路段因大雨淹水,遊客車輛受困,車內有年近9旬老翁在內共3人,消防局獲報趕往救援,協助脫困。(翻攝照片/中央社)



全台豪雨特報,中橫台8線97.7公里處明隧道上邊坡發生土石流,土石溢流至便道,大禹嶺跟梨山地區交通阻斷,谷關工務段表示,預計3日下午5時可搶通。(民眾提供/中央社)



屏東山區豪雨,霧台鄉台24線往大武村轉產業道路2日下午路樹倒臥產業道路上,公路總局進行搶通,在傍晚時分搶通,機車可通行。(屏東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