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豪雨災情不斷 桃園南通橋被沖走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北台灣大豪雨傳出不少災情,經濟部水利署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及桃園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因豪雨影響,上午,桃園市南崁溪南通橋臨時支撐架被大水沖走,橋面出現凹陷的狀況。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大豪雨發生地區包括有基隆市、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

今天上午氣象局再發出最新天氣警報,北部大豪雨升級,基隆市與新北市要小心超大豪雨。經濟部水利署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及桃園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水利署針對台北市的士林區、北投區、內湖區,與新北市的石門區、萬里區、金山區、汐止區、三芝區、三重區、五股區、蘆洲區、八里區、淡水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另外,基隆市仁愛區、信義區、中正區、中山區、安樂區、暖暖區、七堵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還有桃園市的大園區、蘆竹區也達淹水一級警戒

桃園南崁溪南通橋目前處於施工中,但上午卻傳出支撐橋梁的臨時支撐架,被大水沖走,造成橋面兩端高、中間凹陷的狀況。

工程單位表示,由於橋墩主要以吊索支撐,支撐架被水沖走,並不影響主體結構,將等雨勢穩定後,再進一步評估結構安全性。

淹水警戒分級

水利署淹水警戒分級,二級警戒部分,代表發布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若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一級警戒部分,代表發布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若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



北台灣大雨傳出不少災情,桃園市南崁溪南通橋臨時支撐架被大水沖走,橋面出現凹陷的狀況。工程人員表示,將等到雨勢穩定後,再進一步評估結構安全性。(民眾提供/中央社)



2日清晨暴雨讓新北市金山區、萬里區多處淹水、道路中斷。(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提供/中央社)



台北市2日下起暴雨,造成至善路三段淹水嚴重,溪水暴漲、小型車輛無法通行,溪山國小緊急召開會議,宣布2日下午停課。(北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



南港區的南深橋截至中午12時30分,水位抵達8.63公尺,台北市政府已派員到現場警戒,若水位達9.1公尺,將立即關閉。(南港區公所提供/中央社)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2日上午傳出淹水,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主要是桃園捷運A13站屋頂積水渲洩不及溢出,發生嚴重漏水。(中央社)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2日上午傳出淹水,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主要是桃園捷運A13站屋頂積水渲洩不及溢出,發生嚴重漏水。(中央社)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2日上午傳出淹水,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主要是桃園捷運A13站屋頂積水渲洩不及溢出,發生嚴重漏水。(中央社)



台北地區2日下起大雨,有民眾轉傳影片,指淡水信義線捷運車廂進水。北捷回應,因雨勢過大,造成列車開門時雨水潑入(圖),但全線皆正常營運。(台北捷運提供/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因受豪大雨影響,東北角龍洞四季灣及遊艇港園區積水,2日休園1天。(交通部觀光局提供/中央社)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2日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上分享一張照片,新北市金山區三界壇的磺溪橋斷裂。(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提供/中央社)



受大雨影響,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立霧溪2日洪流滾滾,一輛在白沙橋施工的吊車下午被暴漲溪水沖翻,所幸駕駛早已撤離。(民眾提供/中央社)



嘉義山區2日累積雨量已達豪雨等級,阿里山公路十字村以上路段出現零星坍方落石,在77公里至88公里處,於2日晚上8時實施預警性封閉。(阿里山工務段提供/中央社)



通往泰安溫泉區主要道路苗62線,清安到汶水路段,邊坡土石、路樹大量滑落,阻礙雙向道路通行,準備下山的3輛遊覽車一度受困,鄉公所已派重型機具前往,預計中午前可清除部分落石。(中央社)



嘉義山區持續降雨,造成溪流溪水暴漲,阿里山鄉豐山村進出的溪底便道2日上午溪水淹過路面封閉,近300位村民僅能從路面窄且陡的產業道路進出,相當不方便。(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