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美4月新屋銷售大幅下跌 復甦趨勢仍看好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布數據顯示,4月新屋銷售年率56.9萬棟,相較於3月大幅下降11.4%,同時低於分析師預估的61萬棟。不過分析師預計,由於勞動力市場持續收緊,更多年輕人期待就業,有助於支撐房屋銷售。

2. 傳OPEC減產協議將延長 油價回漲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近日傳出,將延長和主要產油國的減產協議,甚至可能增加減產數量平衡原油供需,國際油價應聲上揚,創下一個月來最高點。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0.8%,每桶50.73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上漲0.5%,每桶53.87美元。

3. 2016收益不菲 大公司CEO身價賺High

美聯社(AP)執行數據公司Equilar調查顯示,2016年美國巨頭公司CEO平均年薪上漲8.5%。其中查特通訊(Charter Communications)CEO托馬斯(Thomas)年薪最高,達到98萬美元;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CEO萊斯利(Leslie)以68.6萬美元年薪緊隨其後。

4. 告密引發政經危機 巴西JBS集團股價大跌

巴西最大跨國食品加工JBS集團,週二股價急跌31.4%,單日交易損失高達約23億美元。JBS集團董事長巴蒂斯塔(Batista)上週爆出告密事件,不止引發政治危機,也引發了巴西金融市場大地震,JBS公司市值也暴跌約30億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