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手工製作石頭迷你小花盆 創意生活浪漫情調百分百!

Facebook

你看到過創意十足的天然石頭花盆嗎?一個個或古樸、或靈巧、或精緻、或優雅的石製小花盆,不論是用來種植萌態動人的多肉植物,還是栽培精美雅緻的案頭小盆景,或者用作水培容器養護水培植物,甚至讓它成為創意插花的特製底座,都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一份不同尋常的浪漫情調。

朋友們,還等什麼?學會製作石頭花盆的這幾招,自己動手打造自己的創意生活,那感覺真的很爽啦!



自己動手製作石頭花盆,打造自己的創意生活,那感覺真的很爽。(花吧貼圖)

打造石頭花盆的工具

有多種鑽頭的電鑽、鐵錘、鑿子(或者比較硬的平頭起子)、開孔器、砂紙、鋼刷球(常用於刷碗的那種)

挑選石頭的地點:挑選石頭的地點通常是河灘、建筑工地或石材市場。



在靠近山的河道邊上,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石頭應有盡有。(pixabay.com)

去河灘撿石頭當然上是最實惠的,只要是靠近山的河道邊上,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石頭應有盡有,不過收集石頭的時候要小心,避免滑倒摔傷。



用石頭花盆種植多肉植物看上去萌萌噠。(微信公眾號 tai xian 007)

去挖方打地基的建筑工地尋找石頭的話,一般可以在挖掘機挖出的土堆裡找到不少石頭;在人工挖河道的地方,也可以找到做駁岸剩下的石頭邊角料。

另外,在石材市場也可以找到比較便宜又很美觀的石頭。



石盆種花與大自然特別融洽。(微信公眾號 tai xian 007)

挑選石頭注意事項

1、要選擇底部比較平整的石頭;2、可以根據你預計的石盆用途來選擇形狀合適的石頭;3、注意不要選擇那種質地含沙量過大的石頭,尤其不要選擇石灰石,否則你辛辛苦苦製作的石頭花盆一旦受潮就會發熱腐蝕掉。

製作天然石頭花盆步驟

首先是給石頭打孔、挖洞:在石頭要挖槽的地方用彩色記號筆畫線,確定要挖鑿的範圍,然後用比較大孔徑的電鑽打上孔(圖中圓點位置)。



在石頭上要挖槽的地方用彩色記號筆勾劃挖鑿的範圍和位置。(微信公眾號 tai xian 007)

第二步是挖槽:沿著圓圈的邊緣內圈,用鐵錘敲擊鑿子,一點一點慢慢地在石頭上鑿出凹槽。注意掌握好力度,切不可著急,否則把石頭砸破就前功盡棄了。



沿著紅線的邊緣內圈,用鑿子在石頭上鑿出凹槽。(微信公眾號 tai xian 007)

第三步是開孔:當凹槽的深度挖到可以放進較多土壤,足夠支撐你打算種植的植物直立的程度後,就可以用圓頭電鑽在石盆的底部打出排水孔。



用圓頭電鑽在石盆的底部打出排水孔。(微信公眾號 tai xian 007)

最後,用砂紙和鋼刷球等工具把石盆表面、外側四周打磨平整,收拾乾淨。

——轉自《創意DIY》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