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萊美評委:音樂不為宣洩 應傳正向能量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好的音樂能淨化人心、鼓舞正氣。格萊美獎評委之一,好萊塢獲獎音樂人陳東日前接受本台專訪表示,音樂不應只是情感宣洩,更能傳遞純正美好的訊息。

陳東5歲開始學鋼琴,16歲開始自學電腦作曲,2012年以來,已贏得一連串國際音樂大獎。他說自己修煉法輪大法後,音樂創作更加純淨。

好萊塢獲獎音樂人陳東:「音樂不單是情緒的宣洩,或是展現我個人的曲調多麼的好聽,當你把私心越來越放棄的時候,你做音樂的時候,就會越來越理性,展現給別人都是越來越純淨的東西。」

陳東說,修煉前的自己多愁善感,而修煉法輪大法後能以更開闊、更正面的視角,感受天地萬物間的浩然之氣。

好萊塢獲獎音樂人陳東:「當優柔寡斷、翻來覆去越來越淡的時候,我發現我更容易做出決定,內心也更容易頂天立地。私心越少的時候,整個人越來越正了,這個東西我就發現也體現在音樂當中了。」

他說德音雅樂有益身心,也是音樂家肩負的社會責任,而音樂人應該注重道德的提升。

好萊塢獲獎音樂人陳東:「不管是做音樂也好,做任何東西也好,你的道德是非常重要的,法輪大法為什麼是正法呢?因為大法要求我們煉功要重德,不是單一一個手法,是要我們做一個更好的人,從而思想上達到更高尚、更高標準的人,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做出來的工作和產品或音樂,自然就會體現我們在提升道德當中一個狀態,我認為對整個社會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2013年,陳東憑藉爲記錄片《自由中國》所做的主題曲「 有勇氣相信」,獲得好萊塢傳媒大獎獨立紀錄片最佳主題曲獎。他希望用音樂觸動世人,關注法輪功正在中國遭受的嚴酷迫害。

好萊塢獲獎音樂人陳東:「音樂不但是給整個社會帶來正向文化的作用,同時在具體的事情當中,音樂可以拯救一個人的生命,也是很重要的使命之一。」

他希望未來能創作出,更多傳遞善良與美好的音樂作品。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