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含鉛油漆粉塵外漏 孩童健康危害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訊】孩童不經意的吞入鉛後,會對血液及腦部功能造成損害。而當家中的油漆含鉛時,這樣的事情,就有可能天天發生,我們該如何預防,一起來聽專家的分析。

為了省時與美觀,有些不肖業者會在油漆內加鉛。

建築師Henry Hua:「能夠讓油漆快乾,能夠在任何光滑的表面都很容易漆上油漆,同時油漆能保持久一點,不容易掉漆,所以這也就是(油漆)加鉛的目的。」

美國在1978年立法,全面禁止在油漆裡加鉛,但在此法實施前的五到十年間建成的房屋,油漆含鉛的可能性極大。

建築師Henry Hua:「已經知道差不多要禁止了,所以很多不肖商人盡量把該用的用一用,該弄的弄一弄,所以在那一段時期,所用的鉛含量特別多。」

此外,建於1920年左右的老舊房子中,很多含鉛的油漆已經風化,變成粉塵,在空氣裡飄,會危害人體健康。

建築師Henry Hua:「清完它的地板之後,當你走開,過一、二天,地上又有一些白色粉末,那個可能就是鉛的粉塵,而且可能性極高。或者是由於年代失修,偶而會碰碰撞撞,會把漆給擦撞破了,會有粉塵露出來,那也屬於高危險性。」

專家表示,粉塵無色無味,不易察覺,但對孩子的健康危害大。

建築師Henry Hua:「小孩子到處亂摸,尤其又喜歡手在牆上摳,咬,屬於風險更高的。」「舊一點的房子,當粉塵隨著空氣飄的時候,甚至會順著你的窗戶,飄到戶外,會散落到你周圍的泥土上,你的泥土等於是也已經被污染了。」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