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律師李和平判緩刑後仍下落不明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709案被捕的北京人權律師李和平,近日被天津二中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但至今仍然杳無音訊。5月5日,李和平代理律師馬連順,再次要求當局公布李和平的下落,但多個涉案部門均以各種理由拒絕回應。

4月28日上午,李和平被天津二中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當天,天津二中院發布微博說,李和平案4月25日秘密開庭審理,其親屬事先沒有獲得通知,是因為該案「涉及國家秘密」。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認為,她的丈夫一向依法從事律師工作代理維權案件,應該無罪釋放。但是,至今李和平也未回家,家屬不清楚他目前身在何方,當局也拒絕公布任何消息。

5月5日,李和平案的代理律師馬連順前往天津尋人,但多個涉案部門均以各種理由拒絕回應。

馬連順判斷李和平已經離開了早前關押他的派出所。國保曾告知李和平的弟弟李春富律師,說李和平有望幾日後回家。

但王峭嶺說,其他被判緩刑的「709」人士向她透露,李和平被釋放後,會被國保關押在秘密地點。她懷疑李和平正在遭受危及生命的關押,她表示,家屬們將繼續呼籲揭露真相,直至家人得到真正的自由。

「709案」被捕律師李春富獲釋後,被確診身患精神分裂。1月下旬,「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曾披露,在6個月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李和平、王全璋等律師,經受了各種嚴重酷刑,其中包括採用電擊的方式,電流的強度直接導致受刑人當場昏厥。

自2015年7月份,李和平、王全璋等人被關押以來,至今都沒有被允許與其辯護律師、家屬見面,目前他們的人身狀況外界均不得而知。

江天勇老家管控升級

此外,自李和平被判緩刑後,當局對另一在押律師江天勇,其在河南的父母的管控也再一次升級。

江天勇的父親江良厚說,最近發現出門的必經之路,一前一後安裝了兩個攝像頭,並在他家不遠處住了3、4個晝夜監視他們的人,這些人在附近租了房,並配有汽車和摩托車。只要他和老伴一出門,就被跟蹤監視。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5月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呼籲外界對當局維穩經費的使用申請政府信息公開。她說:中國的維穩經費是非常充足的,燒錢的行為非常的可恥,為了709這個案子,他們的花費遠遠超過我們想像的數字。所以,建議大家對維穩經費申請信息公開。

3月1日,失蹤100天的江天勇律師,突然在中共電視媒體露面,承認自己「捏造」湖南律師謝陽遭受酷刑,是為了抹黑中共當局。江天勇妻子和律師同行說,相信中共警方採用了酷刑虐待,迫使受害者說違心話。

金變玲說:「江天勇2011年茉莉花事件被酷刑後,在建三江事件又被打斷8根肋骨,所以這次,江天勇肯定免受不了酷刑,我看他那個視頻,還有環球時報登出來的照片,江天勇臉色非常非常的憔悴,感覺很疲勞,然後視頻裡顯示出來他那個嘴,嘴唇已經破裂有血泡。」

江天勇律師失聯後,家屬和律師從未得到會見,目前無法確認他是否遭受酷刑。但江天勇2014年和唐吉田等4名律師,曾因代理建三江法輪功案件遭酷刑。江天勇在獲釋後,曾告訴新唐人,國保把他雙手反銬,吊起來對他拳打腳踢,踢他的腹部和胸部,非常殘酷。

現年46歲的江天勇,去年11月21日「失聯」,12月23日,長沙公安局通知家屬,江天勇以涉嫌「煽顛罪」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代理律師多次申請會見,都被國保以案件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拒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