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精髓 神韵舞艺超群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流传数千年的中国古典舞,在神韵艺术家的演绎中更显出神入化,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4日晚间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就有许多来自教育界的观众,对神韵艺术团超群的舞艺、深厚的内涵,感到敬佩。

科技大学资讯网路系主任黄国豪:“很棒,她把音乐、舞蹈,跟数位的艺术做一个结合,而且结合的天衣无缝,这个在过去我是没有看过这样子的演出方式。”

本身学二胡,也从事做乐团教学的黄国豪,特别注意二胡演奏。

科技大学资讯网路系主任黄国豪:“演奏的很好。她的演奏是比较传统的,是传统的胡琴的一种表达方式,所以她是比较贴切于这个传统艺术的一个传承,我想是神韵的精神吧。”

大学美术系前系主任张淑美:“就是太完美了,让我很感动。对他们的功底实在是很佩服,我想他们下过很多的苦心去训练。每个人都演出的实在是水准以上,非常漂亮。”

神韵舞蹈以中国古典舞为基础,加以发扬,让国小设有专业舞蹈班的彭瑞洵校长佩服神韵在古典舞上的扎根、落实。

国小校长彭瑞洵:“在一些古典舞这方面的很多精髓的部分,这部分其实在很多现在的舞蹈已经真的是失传了,那我们在看到很多那种很特别、很精髓的部分,她(神韵)能够特别在这个部分做展现,然后再搭配这种最新的动态天幕的背景,然后很巧妙的安排。让人家深深的感受到这种传统优雅的古典美,再配上磅礡的气势,真的有震撼人心的效果。”

国小校长彭瑞洵:“中国文化她在内涵的部分,就是她是由内而外去阐述一个……真的叫神韵,这个部分真的就像主持人在有一段桥段的时候,他特别问说,就是知者不言,但是那个“知”,你已经神韵领会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中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