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中華文化精髓 神韻舞藝超群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流傳數千年的中國古典舞,在神韻藝術家的演繹中更顯出神入化,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日晚間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就有許多來自教育界的觀眾,對神韻藝術團超群的舞藝、深厚的內涵,感到敬佩。

科技大學資訊網路系主任黃國豪:「很棒,她把音樂、舞蹈,跟數位的藝術做一個結合,而且結合的天衣無縫,這個在過去我是沒有看過這樣子的演出方式。」

本身學二胡,也從事做樂團教學的黃國豪,特別注意二胡演奏。

科技大學資訊網路系主任黃國豪:「演奏的很好。她的演奏是比較傳統的,是傳統的胡琴的一種表達方式,所以她是比較貼切於這個傳統藝術的一個傳承,我想是神韻的精神吧。」

大學美術系前系主任張淑美:「就是太完美了,讓我很感動。對他們的功底實在是很佩服,我想他們下過很多的苦心去訓練。每個人都演出的實在是水準以上,非常漂亮。」

神韻舞蹈以中國古典舞為基礎,加以發揚,讓國小設有專業舞蹈班的彭瑞洵校長佩服神韻在古典舞上的紮根、落實。

國小校長彭瑞洵:「在一些古典舞這方面的很多精髓的部分,這部分其實在很多現在的舞蹈已經真的是失傳了,那我們在看到很多那種很特別、很精髓的部分,她(神韻)能夠特別在這個部分做展現,然後再搭配這種最新的動態天幕的背景,然後很巧妙的安排。讓人家深深的感受到這種傳統優雅的古典美,再配上磅礡的氣勢,真的有震撼人心的效果。」

國小校長彭瑞洵:「中國文化她在內涵的部分,就是她是由內而外去闡述一個……真的叫神韻,這個部分真的就像主持人在有一段橋段的時候,他特別問說,就是知者不言,但是那個「知」,你已經神韻領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