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關江山易幟 肖建華捲入高層「真金白銀」較量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肖建華失蹤事件引發的輿論熱潮持續高漲。最新消息指肖捲入了中國2015年的股災和中國國安部高官馬建案。對此,有港媒發表署名評論文章分析稱,前年的中國股災可視為中共利益集團與北京當局之間的一場「真金白銀」的較量,事關「江山易旗幟」。而肖建華可能參與了一個官商勾結巧取豪奪並把習近平當局視為「對手」的權貴利益集團。

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日前引述知情者披露,肖建華這次被帶離香港配合調查,與2015年夏秋季發生的中國股災以及馬建貪腐案有關。

對此,香港01網2月2日發表署名何亦文的評論文章,對肖建華事件暴露出的一系列疑點提出質問與分析。

文章質疑:前幾天明天控股公司連續發表後又全部刪除的「國外養病」的聲明,究竟是肖建華本人或家人所為,還是其他人在「混淆視聽」?肖某這次被帶回大陸究竟是被調查的主角還是「協助調查」的配角?

針對有關肖建華事件的最新消息,文章分析稱:如果肖某只是捲入了2015年大陸股市炒作獲取暴利之事,那麼北京當局時至今日才對他有所行動,可能是他現在的一些舉動觸怒了北京高層所致,因此可視為翻「新賬」。如果當局要調查的是他過去與「官二代」的合作巧取豪奪,充當一些權貴的「白手套」之事,那麼就是在清算「舊賬」。

從目前已曝光的訊息來看,很可能兩種情況都有。北京把肖某作為「相關人員」進行調查,說明涉及的案件的重要程度不一般。

文章指出,還有可能存在第三種情況,那就是肖建華參與了一個「官二代」與民間資本相互勾結,巧取豪奪,並「視中共第五代集體為對手的權貴利益集團」。

如果是這樣,外界自然要追問,肖建華的背後是否「直接或間接與某股政治勢力相連接」?他接受調查是否暗示著「若干政治勢力間的廝殺」?

文章特別指出,2015年爆發的中國股災可謂「殘忍、血腥」,儘管北京當局動用了數千億的資金來救市,仍然在兩個月的時間內暴跌四成半。直到2016年1月還上演兩次「熔斷」的戲碼,最終證監會主席蕭鋼「黯然離去」。這場股災,既可視為政府管控股市失當,也可從政治角度看作利益集團與北京當局「真金白銀」的較量,是一場「事關江山易旗幟的『腥風血雨』」。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