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保鏢沒看住 肖建華被抓更多內幕流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中國金融巨鱷肖建華被抓的消息持續延燒。據悉,肖建華雖然有8名保鏢看護,但是卻在除夕當天被從香港遣返回大陸。權威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北京當局未派公安到香港帶人,而是運用了香港黑社會背景的人士參與此事。

近日外界傳出,大陸金融界「大鱷」、「明天系」實際掌門人肖建華在年三十被抓回大陸。有消息說,肖被抓或通過香港警察實施;但也有消息指可能沒通過香港警方,而用非正常渠道帶其回國。

面對各方面的傳言,消息人士向香港《蘋果日報》透露,除夕當晚,有黑社會在香港帶走肖建華及其妻周虹文,從深圳皇崗口岸進入中國大陸。當到達深圳後,周虹文被放走返回香港。肖建華則被押到北京或天津接受調查。

當周虹文返回香港後,曾報警及通知傳媒,但其後收到丈夫肖建華來電叮囑「勿把事件鬧大」,周才向警方銷案,稱丈夫已報平安。

但外界有消息傳出,目前肖建華被控制在北京某處,因其背後涉及很多高層家族,他所在的地點敏感,高度戒備。

據透露,肖建華控制著上萬億資產,他涉嫌部分中共高層貪腐問題,對他的調查直接由中紀委專案組負責。對肖採取的行動,實際上是中共為配合十九大要肅清習近平的政治對手、清除政敵行動的一部分。

還有消息稱,肖建華或與「反習聯盟」有關,而事件的背後更涉中共一項重大決策:近期要緝捕捉拿一批外逃「避風」的涉案人員。

有媒體分析認為,由於肖建華的案子不僅涉及中共多個前政治局常委、委員家族,甚至包括眾多仍在台上的高官家族。因此如果不出意外,數名省部級、國家級的中共官員極有可能將在未來數月相繼被查、被抓。

據報導,除了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肖建華還與多個江派大員家族關係密切。其中,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就是其密友。據稱,曾偉在2007年以30多億元人民幣鯨吞資產達738億人民幣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時,肖建華就是那個出資人。

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體一度熱傳,有專案組打算抓捕肖建華,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內鬼向其泄密,讓他及時逃脫。肖建華逃到香港後,一直長住港島四季酒店,遙控大陸商業王國。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曾慶紅之子「白手套」 潛港兩年後被押回大陸

相關鏈接: 肖建華風波攪動太子黨高層 曾慶紅首當其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