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澳網進決賽 大威小威將爭冠軍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女單打半決賽結束。威廉姆斯姐妹雙雙進入決賽,將爭奪冠軍。男子半決賽,費德勒戰勝瑞士名將瓦林卡,時隔七年再次打進澳網決賽。

澳洲網球公開賽展開第11天賽程。大、小威廉姆斯雙雙進入決賽。

在半決賽中,13號種子、大威廉姆斯與同胞范德維格相遇。面對黑馬范德維格,老將大威廉姆斯穩紮穩打,絲毫不敢大意。

最後以6-7(3)、6-2、6-3逆轉范德維格,晉級決賽。

另一場半決賽中,2號種子小威廉姆斯迎戰克羅地亞非種子選手魯西琪。

魯西琪左腿受傷,包滿繃帶,明顯力不從心。

小威廉姆斯顯出絕對優勢,只用了50分鐘,就以6-2、6-1輕鬆取勝。

35歲的小威擁有22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如能再拿下一城,即可挾23冠榮膺女子網壇第一人。

小威知道將和姊姊大威再度爭奪后冠,非常開心。

小威廉姆斯:「她(大威)簡直是我的世界與我的生命,她對我來說是一切。我非常為她高興,再沒有比這更高興的結果,我們兩個一起進決賽,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最大的美夢成真。」

男單半決賽,費德勒 以7-5、6-3、1-6、4-6、6-3戰勝瑞士同胞瓦林卡。

費德勒去年因傷休息半年,今年在澳網一路爭戰。

他說本來沒想過能進到決賽,但隨著一場又一場的比賽受訪,才逐漸感到這是真的。

這是費德勒生涯第6次進入澳網決賽,和上次時隔七年。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周五將和保加利亞好手狄米卓夫爭奪決賽門票。

費德勒表示,他非常期待與納達爾再次對決,還說他是納達爾的頭號球迷!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