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廉排名 丹麥穩居寶座 中國列79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週三,總部位於德國的監督組織「透明國際」公布了2016年國際清廉指數,丹麥蟬聯最清廉國家,與新西蘭並列第一,排名最後的是非洲國家索馬里。大部分亞太國家清廉指數落在後半段,超過一半的國家分數不到四十。

「透明國際」的報告,是根據專家對於公共部門貪腐程度的意見,給出零至100的分數,分數越高,代表清廉程度越高。

其中,丹麥與新西蘭清廉指數最高,達到九十分,其次則有芬蘭、瑞典、瑞士和挪威。美國排名第18。排名墊底的是索馬里,只得到十分,南蘇丹、朝鮮和敘利亞也都敬陪末座。

此外,在2016的排名中,中東國家卡塔爾(Qatar)是名次下跌最多的國家,和台灣等並列第31名。

「透明國際」組織研究主管Finn Heinrich:「這顯示出卡塔爾贏得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所涉及的行賄醜聞,以及移民工人的人權遭到剝削等問題,均重創了該國形象。」

中國今年進步了三分,但仍然只有四十分,與印度、巴西等國並列第79名。報告中提到,中國近來致力於打擊貪腐,但還應該施行包括公民社會與私營部門在內的整體治理措施。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