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蘋果手機中毒:一條簡訊導致瞬間死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近日,外國的科技玩家發現,通過一條簡訊或iMessage,可以讓對方的iPhone手機瞬間崩潰。最早公佈這一發現的是Youtube網站的一條視頻,視頻內容顯示,當用戶向另一部手機發送emoji圖案「白旗」+數字「0」+emoji圖案「彩虹」時,接收信息的手機就會瞬間死機,甚至不用打開收到的信息。

玩家發現這一bug後,廣為傳播,整蠱好友。不過,即便收到這類簡訊,卡住的手機往往也是經過幾秒至幾分鐘不等的時間,就能自行恢復。

不過,有時發送信息的手機,也會出現卡頓的現象。不僅iPhone手機,iPad也會中招。

外國科技媒體報導稱,emoji圖案「白旗」+變數選擇符16(不會顯示)+「0」+emoji圖案「彩虹」,原本可用於合成一個系統中沒有的彩虹旗圖案。但現在這一做法已經無法奏效,只會導致收簡訊的手機瞬間死機。

英國《衛報》報導稱,法國一名IOS軟體開發者文森特.德斯慕斯(Vincent Desmurs)稱,他已發現了這一現象。他表示:「變數選擇符16在這則簡訊中的作用,是告訴設備合成前後兩個emoji圖案。」有分析稱,由於合成兩個emoji圖案需要佔用大量的手機內存,所以就會導致瞬間死機的情況。

目前,蘋果公司技術人員表示,並不十分清楚導致手機崩潰的原因,且沒有遇到過類似問題,並稱如果手機一直處於卡死狀態,可以通過同時長按關機按鈕和Home鍵來重啟手機。

這條信息已被海外網友做為惡作劇的首選,廣為傳播。

不過,這一惡作劇隻對iOS版本10.1及以下的iPhone手機奏效。針對iOS版本10.2以上的設備,要想玩這個惡作劇,則需要發送一個文件,才能生成emoji圖案「白旗」+變數選擇符16(不會顯示)+「0」+emoji圖案「彩虹」,從而導致iPhone短暫死機。

相關技術人員表示,最直接的解決辦法就是升級手機系統。

此前,蘋果也多次被媒體曝出存在類似的漏洞。有網民發現,只要向iOS8使用者發送一條含特定字元的簡訊,便可以令收信息人的iPhone、iPad或Watch死機並自動重啟。專家認為,這是iOS未能正確解讀部分萬國碼(Unicode)字元所致。

目前,蘋果公司對這一問題未有任何置評。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