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1月17日財經速瞄

1. 川普高稅收政策有效 GM回美建廠

美國汽車製造商通用公司,計畫再投資10億美元在美國建廠,同時搬回墨西哥的部分生產線,此項計劃將為美國新增7000個就業職位。這是川普之前批評部分汽車公司在國外生產、再進口回美國後,通用汽車的新投資計畫。通用汽車在去年就宣佈增加29億美元投資。

2. 傳蘋果新款iPhone8 防水將升級

蘋果公司即將發佈的新機iPhone8,近日傳出防水功能配置將升級,可以在水面下1.5米深處防水30分鐘。這種技術可能通過耐高溫工程塑膠、或新款黏著劑增加密封來實現。另外一個更新設計重點是,為了防止磨損,Home鍵從主畫面完全移除。

3. 紐約州1月製造業、新訂單指數下滑

紐約美聯儲週二公布,紐約州1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6.5,12月則是7.6,分析師原本預期1月製造業指數為8。而1月新訂單指數,則從12月的10.4下降至3.1。

4. 2016年全球旅遊人數增長

世界觀光組織表示,全球國際觀光客人數2016年成長4%,達12億人次,其中到國外旅遊的亞洲人,較2015年成長了8%。而亞太地區也成為歐洲之後,觀光客人數第2多的地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