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記者會 張小月對陸喊話共建新模式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台灣陸委會星期二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對明年兩岸關係前景,審慎樂觀,她也再度對中國大陸喊話,求同存異,任何議題都可以談,期待大陸以兩岸民生福祉為念,攜手共建兩岸互動新模式。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藉這個機會,也要向中國大陸民眾,以及在台灣的中國大陸學子,和配偶拜年,希望大家生活幸福快樂。」

年終記者會上,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不忘向中國大陸民眾拜年,致詞總結520上任7個多月心得,但就在前幾個小時,中共遼寧號才穿越台灣海峽,張小月強調國安單位都有掌握。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政府我們有充分的能力,來捍衛我們國家的安全,我們沒有必要來過度恐慌,另方面我們覺得任何的一種威脅,其實對兩岸關係,沒有任何正面的幫助,我們覺得兩岸還是應該,相互的釋出善意,應該要相向而行,為整個台海的和平安定,共同努力做出貢獻。」

再喊話金雞年,盼兩岸化危機為轉機,陸委會也將審酌川普上任、中共十九大情勢,研議兩岸互動新模式,被問到如何面對中共一中原則,張小月幾度重申,求同存異,不設政治前提情況下,任何議題都可談。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同的話就是覺得都是應該要維持和平穩定,兩岸人民的福祉是很重要的,我們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一點我們一定是堅持既有的立場,對岸一直是把我們看成是它的一部分,我想台灣的人民都不可能接受,不過兩岸問題我們覺得就是要化不可能為可能,要在不可能當中,我們要找到一個可行的方式。」

當前兩岸官方交流中斷,張小月公開呼籲中國大陸,面對現實應有更多創意思考,張小月再提30年前,兩岸從互不來往到頻繁交流,過去都能找到方法,盼未來雙方冷靜智慧,共同尋求和平共處之道,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