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代工 聯電.世界先進去年營收創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全球首例!荷蘭電車將全風能供電。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晶圓代工 聯電.世界先進去年營收創新高

晶圓代工廠聯電及世界先進,去年營運都繳出亮麗成績單,聯電去年全年營收1,478.7億元刷新歷史新高,世界先進去年全年營收258.28億元,也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台積電 10日公告第4季營收,全年營收將達到年增12%的目標。

2. 全球首例!荷蘭電車將全風能供電

2017 年 1 月起,荷蘭電車將 全部以風能等再生能源供電運作,當地有100 條以上的路線,每日載客量約 60 萬人次,每年的電力使用量約 12 億千瓦時(kWh),相當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所有家庭的用電量。

3. 雅虎公告:合併後 CEO梅耶將辭董事

雅虎公司今天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公布,與美國電訊業巨擘威瑞森(Verizon)合併完成後,雅虎執行長梅耶,將辭去董事職務。

4. 中國8月前恐有大批網貸P2P被關閉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產業主管指出,中國監管機構已派遣檢查人員進駐P2P網貸平台,以確保超過 2400家這類公司遵守去年8月頒布的新規,如果有公司在今年8月前未遵守新規,將被勒令關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