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洲際導彈試驗進入「最后阶段」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週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電視講話中說,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開發處於「最後階段」。週一,韓國對此回應說,金正恩的言論是在繼續挑釁。

金正恩在新年電視講話中說,朝鮮在研發洲際彈道導彈方面取得進展,導彈發射試驗進入「最後階段」。

週一,韓國對此作出回應。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表示,金正恩的講話表明,朝鮮繼續堅持其核挑釁立場。

他還說,金正恩在新年之際講這番話,是有意利用韓國目前的政治局面,加強對立。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我們理解,他有意利用我國局勢,強化對韓國的陰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安娜·里奇·艾倫週日呼籲朝鮮,「不要挑釁,不要發表刺激性言論,不要威脅國際和平與穩定。 」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表示,朝鮮強行進行彈道導彈試驗和核試驗,引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他對此深感不安。

2016年,朝鮮無視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制裁,進行了兩次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