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清真寺槍擊案3人受傷 警拒談槍手動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19日傍晚,瑞士蘇黎世(Zurich)最大的火車站附近,一名持槍男子闖入一間清真寺並朝著信徒開火,打傷3人。警方已收集建築物內的證物,但拒絕評論槍擊案動機。

蘇黎世警方引述目擊者表示,嫌犯是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身穿深色衣服並戴深色羊毛帽。3名傷者分別為30、35及56歲,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部分在現場的民眾表示,蘇黎世火車站附近這間清真寺,通常多為索馬里人。法新社引述消息指出,來作禮拜者多來自北非、索馬里及厄利垂亞。

自稱常到這間清真寺做禮拜的索馬里男子阿布希洛(Abukar Abshirow)說:「我們從沒有過問題,從沒人會跑來問其他人為何來此,從沒這樣過。」阿布希洛表示,3名傷者均為索馬里人。

警方已封鎖這個地區,有些警察在設有這座伊斯蘭教中心和若干公司的大樓門口把守。

瑞士全國人口大約800萬,當中約有45萬穆斯林。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