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之子現身香港 港府緊逼將強拆其15億豪宅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有港媒披露,涉嫌勾結中共國安及政法高官攝取巨大財富的神秘商人郭文貴,其位於香港南灣道20至22號的豪宅,目前已被香港政府列為違章建筑。香港屋宇署指該豪宅的裝修工程涉及10項違規,並要求其在規定時限內拆除。這幢坐擁無敵海景的8.8億元豪宅裝修近3年,耗資近6億元,如今面臨被港府強行拆除的危險。有消息指郭文貴的兒子郭強經常現身香港,時不時坐奔馳座駕出入這棟豪宅。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面臨強拆危機的這棟豪宅是郭文貴名下公司於2011年以8.8億元購入的。原為一幢獨立屋及一幢3層高別墅,約三年前開始展開大規模裝修工程,原定於本月末完工。但香港屋宇署早前發現,該豪宅的裝修工程涉及10項違規,包括改動露天樓梯、改動泳池、拆除天臺消防泵及消防水箱等。屋宇署早已發信要求屋主儘快自行拆除違章建築,但無人理會,裝修工程一直在進行。

據報導,該豪宅面向無敵海景,市值約15億元。豪宅原本有1樓、地下、LG1、LG2及LG3共5層,每層近3,000呎,但該豪宅現在的設計圖則多了一個LG4樓層。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指該豪宅裝修工程有4個問題,包括改建天臺、加工令平臺伸出海邊、改建停車場以及加建地牢。

豪宅原先在臨海位置的一個小平臺,裝修後明顯擴大並延伸至海邊。這個工程較原本的設計估計增加了1,600平方呎面積,而相關工程並未列入屋字署的圖則內,也就是說,這項工程未按規定向屋宇署申報審批就施工了。

此外,屋宇署調查後發現,豪宅的天臺在裝修中,為了擴展臨海景觀,屋主將地臺升高,同時在天臺兩邊加設1.5米高的玻璃圍牆,而原本位於天臺的消防泵及消防水箱均被拆除,這樣做對消防安全構成了危險。

有測量師指,這次豪宅的裝修改建工程,可令豪宅增加近7,000平方呎面積,而改建後多出來的面積若沒有提前向屋宇署申請便屬違法。

據香港的法律法規,違章建築在接到政府屋宇署的清拆通告後,必須在指定日前內拆除僭建物,還原建築原貌,否則將被釘契(即列入黑名單,不能辦理任何手續),如仍然不予改正,政府可以強行拆除,費用由業主負擔。

豪宅屋主郭文貴去年被多家陸媒聯手「圍剿」,其勾結中共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以及河北省前政法委書記張越等人不擇手段攝取巨大財富的黑幕被密集曝光。郭文貴等人當年為奪取在北京奧運村黃金地段修建「盤古大觀」的項目,為了扳倒不肯與其配合的前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不惜安排美女色誘劉某,並出動特工暗中拍攝劉的雲雨畫面,之後更通過馬建把錄像帶送到胡錦濤案頭。最終劉志華鋃鐺入獄,郭文貴則順利拿下有關項目。該事件被陸媒曝光後,成為郭文貴與國安及政法高官勾結,圍獵巨量財富的經典案例。

2015年1月馬建涉貪被抓捕。3月份,陸媒騰訊《棱鏡》和財新網突然相繼發文,詳細起底郭文貴與馬建等人結盟圍獵財富的黑幕,曝光的情節如同連續劇一樣跌宕起伏,令人眼花撩亂。隨後,身在美國的郭文貴向財新傳媒老總胡舒立發起攻擊。雙方隨即各自發聲明,隔空開戰,引發海內外界輿論界的高度關注。

外界普遍認為,胡舒立及其創建的財新傳媒是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而郭文貴的靠山則被指為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他們二人之間的爆發的衝突,明顯已不僅是個人的名譽之爭,而是他們背後的兩股政治力量的衝突和較量。

當時,著名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分析稱,郭文貴發文質疑胡舒立的政治立場,說明他們二人的政治背景不同。胡舒立是主張民主、自由、法制的,其所代表的背後勢力也是主張改革,有利於國家前進的。而郭文貴是現行制度的既得利益者,其背後的勢力也是要維護現行體制。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