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權活動家讚賞九評 推動去共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自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深刻剖析了共產黨的實質後,引發勢如破竹的退黨大潮,推動全球去共化。近日,瑞典的人權活動家、前議員林德布拉德(Lindblad)表示《九評共產黨》是非常重要的文獻,歐洲人民仍在繼續去共化,清算共產黨的罪行。

《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引發中國民眾的退黨大潮,目前在大紀元退黨網站發表退黨、團、隊人數已經超過二億五千多萬。

瑞典的人權活動家、歐洲紀念和良知平臺的主席林德布拉德先生認為人們都應該來讀《九評共產黨》。

歐洲紀念和良知平臺主席林德布拉德:「九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文獻,它當然是了。它是人們應該閱讀的一本書。」

林德布拉德先生(Lindblad)近日在烏克蘭基輔參加有關烏克蘭以及國際上其他地區去共化的會議,討論利用現有法律起訴那些歐洲國家裡的前共產黨官員。

林德布拉德:「這樣做(起訴前共產官員)的一個原因是為了受害人,另一個方面是懲處犯罪者,雖然我們找不到所有的犯罪人,但這發出了一個重要的信號。」

烏克蘭已經立法禁止共產黨及其標誌。推動這項法律的烏克蘭司法部長彼得連科先生(Petrenko)認為,共產極權試圖壓制人們的獨立精神,是摧毀人類及社會的邪惡。他提醒那些在共產統治下的人們,精神的力量能夠幫助他們。

彼得連科:「我們在烏克蘭全國銷毀了列寧紀念碑——這些是偶像和標誌。在去共化的法律通過之前就已經銷毀這些紀念碑了。然後是制定去共化法律。」

在中國,已有2億5千萬民眾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彼得連科先生認為,烏克蘭已經禁止了共產黨,不會有共產黨員了。

彼得連科:「我本人很自豪,我參與了這項工作,簽署了禁止共產黨的決定。每個人都必須能選擇他的意識形態和信仰,以及對政治勢力的承諾。這種退黨趨勢說明這是個明確的選擇。」

13個國家已經為審判共產黨罪行的國際法庭收集證據,烏克蘭也加入其中。

新唐人記者安娜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