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街燈 用綠色能源照亮窮鄉僻攘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遍布全球的大約3億盞街燈,一年消耗的能源會產生1億頓二氧化碳。能否找到更好的方式解決夜間照明問題,同時又有利於環境。美國初創公司EnGoPlanet開發出一種全新街燈,用行人腳步的動能和太陽能供電,從而節能並有利於環境。

EnGoPlanet公司將這種街燈稱為智能街燈(Smart Street Lights),目前在拉斯維加斯安裝了4盞進行試用。

智能街燈前方有一個地面踏板,行人走過並踩到踏板時,腳步的動能可轉換成4至8瓦特的電能,同時燈柱頂端的太陽能板吸收太陽能,這些能量被儲存在電池內,為LED燈提供電能。

街燈還裝有多功能附件,如無線充電裝置、Wi-Fi熱點、收集空氣質量和交通數據的傳感器,甚至雨量監視裝置,可開放給社會大眾使用。

智能街燈

公司稱,全球有大約14億人無電可用或缺乏公共照明。公司希望這種使用低資源、乾淨能源的街燈能推廣至世界各地的貧窮地區,以解決其電力缺乏和信息流通的問題。

該公司目前正在Indiegogo網站籌款,其目標是在非洲10個沒電的鄉村地區安裝這種街燈,期待社會大眾鼎力相助。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