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跌至5% 朴槿惠:「全都是我的錯」願接受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因密友崔順實干政醜聞,韓國總統朴槿惠今日發表電視演說,再次向韓國全國民眾道歉,並稱「全都是我的錯」,也表示會配合檢調單位調查。另據蓋洛普韓國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總統朴槿惠的支持率跌至5%,創下歷屆總統支持率最低紀錄。

崔順實案持續延燒,朴槿惠(Park Geun-hye)10天來第2度直接向全國發表談話。朴槿惠說,「心都碎了」、「難以原諒我自己」,「這一切都是我的不察所引起」,讓全國人民失望,她向全國人民道歉,並請求原諒。

朴槿惠也說如果現在無法說清楚的部分,往後有機會,一定會向大眾交代。

朴槿惠在電視演說中強調,這場崔順實事件,讓韓國國政陷入停擺危機,但目前韓國正面臨經濟困難時代,國政絕對不能停擺,她也會與朝野政黨密切溝通,讓國政恢復正常運作。

朴槿惠說,痛切地感到自己責任重大,讓信任的國民帶來了難以平復的心靈創傷,本來是出於惠及國民經濟和人民生活的希望而推動的項目,但過程中,卻遭特定個人被指中飽私囊、違法亂紀,實在令人心痛悲傷,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過錯和失察造成的。

相關視頻:

支援率刷新低 朴槿惠或成韓憲政史上首位案例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表明已做好在必要時誠實接受檢察機關調查的思想準備,甚至願意接受特別檢察組的調查。

報導說,如果朴槿惠被傳喚,將成為韓國憲政史上,首位現任總統遭調查的案例。在此之前,前總統李明博在2008年以及2012年曾因身陷貪腐案,但2008年當時以「總統當選人」身分接受檢調偵訊,2012年當時則是讓李明博夫人金潤玉,進行書面調查。

據The Opinion民調機構1日公布的調查,朴槿惠目前支持率暴跌至9.2%,是她就任總統以來支持率首度跌破10%。

今天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總統朴槿惠的支持率跌至5%,創下歷屆總統支援率最低紀錄。這是1日至3日,針對1005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況進行了問卷調查。

蓋洛普韓國也表示,此前韓國歷屆總統支援率的最高紀錄和最低紀錄均出現在金泳三執政時期。金泳三就任前3年季度支持率高達83%,但在第5年第4季度的支持率跌至6%。而此次,朴槿惠支持率刷新歷史最低紀錄。

韓國在任總統依據憲法享有刑事檢控豁免特權,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成為韓國首位宣佈接受檢方偵查的在任總統,在韓國68年憲政史上留下了不光彩的一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韓國「親信門」延燒 朴槿惠或被檢方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