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舞水端」導彈爆炸 發射車被燒燬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一名消息人士在26日表示,朝鮮在上個星期發射失敗的「舞水端」導彈剛點火就發生爆炸,連發射車也被燒焦。

據悉,發射失敗的「舞水端」導彈彈頭形狀保持原樣,似非因彈頭重量超負荷導致爆發。

韓國軍方和情報部門則分析,當時朝鮮將經改進的液體火箭裝載到「舞水端」導彈進行試驗,爆炸事故可能是該火箭的燃料導管等缺陷造成的。

消息人士稱,因為發射車被燒焦,若當時有發射人員坐在發射車前座,則可能會造成人員傷亡,但尚未有進一步的詳情。

4月15日至今,朝鮮已經試射了8次舞水端導彈。但除了6月22日試射兩枚被認為成功之外,其餘7次均以失敗告終。

該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聲色俱厲地催促證明導彈性能,也可能是發射接連失敗的原因。

報導還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稱,朝鮮用的是在西方看來無異於古董的火箭,將100公斤左右的物體送上太空。金正恩在試射失敗現場傷了體面,必將更加嚴厲的訓斥工作人員。

消息人士預計,朝鮮將對缺陷進行應急處理後再度試射導彈。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