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校遇襲 至少59死逾百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星期一深夜,巴基斯坦西南部奎達市一所警察培訓學校遭武裝分子突襲,造成至少59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周二宣布對這一事件負責。

遭襲的俾路支省警察學院(Balochistan Police College)位於奎達市以東20公里,在24日深夜11點30分左右遭到五六名槍手的突襲。事發時學校有大約兩百名學員,其中一部分被劫持為人質。

俾路支省內政部長巴格提:「我們的學員除掉了一名恐怖分子,另有兩名襲擊者引爆了自己。目前我沒法給出準確數字,因為恐怕傷亡人數還會上升。」

晚些時候,巴基斯坦官方更新了傷亡數字,至少59人喪生,117人受傷。

這起事件是巴基斯坦今年傷亡第三慘重的攻擊事件。巴基斯坦政府在周二舉行儀式,悼念襲擊中的死難者。

星期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網站上發布圖片,宣布對事件負責。不過,巴基斯坦官方懷疑另一個遜尼派激進組織「羌城軍」才是幕後主使。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