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扯!違反伊斯蘭教義 馬國要求「熱狗」改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8訊】馬來西亞蝴蝶脆餅連鎖店「Auntie Anne’s」向伊斯蘭發展局(JAKIM)申請更新清真執照被拒,拒絕的理由是「熱狗蝴蝶脆餅」中有「狗」字。不僅如此,馬國其它販售食物中有「狗/dog」字的餐館也要陸續改正。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因在馬來西亞接待穆斯林顧客必須持有清真執照,需要向伊斯蘭發展局申請,加上伊斯蘭教徒忌諱豬和狗,才造成此次事件。

蝴蝶脆餅連鎖店的品質管理兼清真執行員表示,應伊斯蘭發展局的要求,他們已經更改了食品的名稱,並已遞交上去,目前正在等待審核結果。

此事引發強烈反響,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對此馬國伊斯蘭發展局清真中心主任西拉祖丁回應,不僅是「熱狗蝴蝶脆餅」,其他販售Hot dogs、Coney dogs等的餐館,也將分階段解決這一問題。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