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家暴屬重刑 在美理家務別動粗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依照美國官方數據,每三名婦女就有一人受到虐待,北美洲臺灣婦女會南加分會,於10月16日舉辦「認識家庭暴力座談會」,普及對暴力的認知常識,以及當暴力發生時該如何尋求幫助。

在亞太家庭中心擔任義工七年的施堯堯表示,家暴,其實不僅是身體層面的。

亞太家庭中心義工施堯堯:「有精神上面的、有語言上面的,財經方面的,還有很多移民方面如財物、移民等方面的虐待。」

施堯堯說華人愛面子,又覺得家醜不可外揚,所以報案的可能是少數。

NATWA南加分會會長方碧霞:「在2016年的現在雖然說兩性已經平權,所謂平權現在婦女還會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和歧視行為。呼籲社會大眾知道何謂是暴力,當暴力發生的時候要如何尋求協助和幫助。」

方碧霞表示,男性也可能是家暴案件的受害人。

黄子虔律師則呼籲移民必須遵守美國法律,在美國處理家務事或管教孩子千萬不能動粗。

律師黃子虔:「在中國我們也是常常聽到老公拿著斧頭在街上追太太,然後到公安局報案,公安說對不起妳沒有被砍到我們沒法幫你,在美國都是屬於嚴重的重罪行為。」

家暴受害人可以辦理政治庇護或申請U簽證。

律師黃子虔:「從今年的1月1號開始,加州通過一個法律,基本上執法單位如果有一個這個案子是符合U Visa標準,受害者如果要你簽字的話,沒有選擇的餘地一定要在90天之內簽字。」

需要更多相關資訊的觀眾,歡迎撥打亞太家庭中心24小時求助專線800-339-3940。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