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驚爆幫派互斬首 至少33人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媒體10月17日曝光,巴西兩座監獄發生幫派血腥鬥毆事件,犯人之間使用行刑式斬首等,共導致至少33人死亡,數人受傷。

法新社17日引述北部與圭那亞和委內瑞拉接壤的羅來馬州(Roraima)政府新聞發言人勞瑞(Jessica Laurie),星期天(10月16日),該州最大監獄基督山監獄(Monte Cristo)關押的兩個不同派別的犯人,發生激烈戰鬥,導致10人死亡。

「犯人用從牆上扣下來的石頭和木頭做武器,兇狠的砍打對方,現場非常殘忍。」勞瑞介紹,「最初,警方認為會有更多死亡。現場發現了7具被燒損的屍體和3具被斬首的屍體。3名犯人受輕傷,被送往醫院治療。」

巴西新聞頻道G1表示,羅來馬基督山監獄的衝突共造成25人死亡,另有100名犯人親屬被劫持為人質,絕大多數為婦女,長達5個小時,直到警方將他們營救出來。

報導引述一名逃離現場的婦女,表示衝突的犯人手持尖刀和木條,打鬥兇殘。

星期一(10月17日),在巴西西北部與玻利維亞接壤的隆達尼亞州(Rondonia)首府維洛港(Porto Velho)的一所州立監獄再發生幫派衝突,這一衝突被認為與羅來馬基督山監獄的衝突相關聯。

法新社引述隆達尼亞州警方發言人表示:「現場被認為有8人死亡,屍體被焚燒。醫療官員正在確認死亡人數。」

長期以來,人權組織指責,巴西監獄充滿了暴力與衝突,條件也惡劣。今年9月,聖保羅州(Sao Paulo)一所監獄暴力中,有大約200名犯人群毆,並從擁擠的Jardinopilis監獄逃跑。今年5月底,巴西東北部塞阿拉州(Ceara)監獄衝突中,有14名犯人死亡。

根據巴西司法部報告,巴西在2014年年底,共關押有62.2萬名犯人,其中大部分是黑人男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