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用無人機當炸彈 盟軍提高警覺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伊斯蘭國組織(ISIS)的殺人方式擴張到使用裝載炸彈的無人機殺害伊拉克士兵。日前,一輛裝著炸藥的無人機被伊拉克抵抗該恐怖組織的士兵撿起後爆炸,導致兩名士兵死亡。

據一名佩什梅加(Peshmerga)高級軍官表示,IS組織利用一個裝載有炸藥的無人機襲擊了伊拉克庫爾德防禦陣地。

該無人機導致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地區兩名佩甚梅加士兵死亡,兩名法國軍事人員受傷。

無人機主要用於監視對方的行動,這次無人機卻在伊拉克士兵撿起準備對其進行檢查時爆炸了。

據CNN報導,無人機的殘骸照片顯示,該無人機看似一架由中國製造的廉價無人機,市場上充斥著這類無人機。

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所掌握的信息中,伊斯蘭國組織第一次使用無人機作為炸彈。由於獲得一個簡單且廉價的無人機非常容易,這也引發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各方關注。

美國領導抵抗伊斯蘭國組織聯盟發言人多利安(John Dorrian)上校週三(10月12日)表示,伊斯蘭國組織使用過商業無人機,比如用於運送炸藥。無人機帶來的威脅並非前所未聞。

但是,大部分的無人機是用於監視敵方,而不是像最近所看到的當作炸彈來使用。

多利安表示,「裝有炸彈的無人機絕對不會對盟軍造成生存性威脅,同時也沒有任何戰略性影響,但是盟軍會對伊斯蘭國組織的無人機做好預警。」

多利安說,現在有一種叫做「無人機守衛者」(Drone Defender)的系統,與其他裝備一起使用可以測定、確認、跟蹤並且打撃無人機的威脅。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