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出醜聞 世紀偽作拍出逾千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一副17世紀荷蘭肖像畫家哈爾斯(Frans Hals)的名作,被全球知名藝術品拍賣公司蘇富比以850萬英鎊(約1,116萬美金)賣出,結果卻被證明是一幅贗品。

據英國《BBC》報導,哈爾斯的畫作「一名未知的男子(An Unknown Man)」作品在2011年中賣給一名美國買家,經蘇富比調查後,認為賣出的哈爾斯作品確實為偽作,因此撤銷交易、全額退還金額給買家,並且全額賠償客戶,並且準備要對提供畫作的倫敦交易商採取法律行動。

這名擅長製作假畫的人,據信也曾仿造16、17世紀義大利知名畫家詹蒂萊斯基(Orazio Gentileschi)的畫作《大衛看著歌利亞的頭沉思》(David Contemplating the Head of Goliath)。這幅畫曾想提供給英國國家美術館展出,今年3月,被研究人員揭穿是假畫後,下架停展、交還物主。





知名藝術收藏家哈波爾特(Bob Haboldt)表示,這些畫家的作品,雖然難以判斷是偽造,在市場卻是炙手可熱,可以賣上數百萬英鎊;但是文獻幾乎沒有記載畫作存在,藝術交易商應該要更小心。

哈波爾特也耳聞,這名擅長製作假畫的工作室至少偽造了25名古畫,近期即將公布名單,總值上看2億英鎊,將會是藝術界「一世紀來最大的醜聞」。

藝術史學家葛洛斯芬納(Bendor Grosvenor)表示,這次的案件非常特殊,其中最令人驚奇的是畫作的品質,全是全新的構圖,完全表現出古畫的氛圍。目前,這些畫作仍在進行鑑定,如果證實這一系列作品全為假畫,那偽造者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偽造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