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全球銀行噩耗不斷 吸引力縮水

連日來全球銀行業壞消息不斷,德意志銀行、富國銀行相繼挨罰,德國商業銀行更是驚爆大裁員計畫,引發銀行業類股賣壓憂慮。美聯儲週四上調2017年銀行壓力測試標準,更是讓銀行股對投資人的吸引力下降。

[全球銀行業慘淡 引發賣壓憂慮]

2. 德意志銀行盼和解 股價大漲

德意志銀行上週被美國司法部重罰140億美元,本週該銀行將以54億美元,與美國司法部進行和解。消息一出,德意志銀行週五股價大漲13%,緩解了投資人對銀行業產生連鎖效應的擔憂。

[德意志銀行和解金 54億美元]

3. 2016年 亞洲股市中國最差

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全球股市大半年中,經歷經濟疲軟、英國脫歐等政治不安、金融市場混亂,亞洲表現最差的股市當屬中國。其中上海綜合股指跌幅達15.09%,而去年亞洲表現最好的深圳綜合指數,也下跌了13.59%。

[今年最差亞股:中國]

[上證綜指↓15.09% 深圳綜指↓13.59%]

4. 路坦力股票首度發行 市值猛增

週五,資訊科技巨擘路坦力(Nutanix)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股價訂在16美元,公司市值超過40億美元。路坦力是科技界的龍頭公司之一,幾個月前就開始籌備股票發行。股票上市後,一直呈現穩步上升態勢。

[Nutanix股價16美元 市值超$40億]

[Nutanix股票穩步上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