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港媒再發重砲 痛批張德江薩斯瀆職點名江澤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繼港媒成報頭版披露中共江派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蓄意亂港,險釀「香港六四事件」之後,次日(9月29日),成報再次在頭版發文,抨擊張德江治港路線偏執強硬,專搞敵我矛盾,造成近年香港社會嚴重撕裂,令「一國兩制荒腔走板」。輿論認為,在中共六中全會前夕,親共媒體成報多次罕有的大膽抨擊張德江,無異於是對在香港攪局的江派勢力的致命打擊。

成報9月29日刊發評論文章《張德江禍港13年從隱瞞沙士疫症至毀港普選夢》,重提張德江2003年任廣東省委書記時,下令隱瞞薩斯疫情,用強硬手段壓制揭露疫情的媒體,最終釀成疫症從廣東擴散至香港,直至全國,甚至全球恐慌。張德江隱瞞疫情釀成大禍,衛生部長張文康及廣東省衛生廳廳長黃慶道等眾廣東官員被罷免,但張獲江澤民撐腰下,不用問責。

2002年底,廣東出現非典疫情,廣州醫學院院長鍾南山發現疫情的嚴重性後,寫成報告送至廣東衛生廳,可是,廣東省未上報中央。當時廣東省政府下令要封鎖疫情。後來,直至2003年1月底,疫症快速在廣東蔓延,廣東省委終向中共政治局報告,但在上報疫情時,將患者人數減了一半,只報了600多宗,將另一半報為「懷疑個案」;在死亡人數統計,則把引起併發症的死者不算非典,只申報是患併發症致死。2003年,香港首爆非典,這場疫情造成香港近300人死亡,近2000人染病。

文章稱,在香港,以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為首的團團夥夥,炮製幕幕鬧劇,亂象叢生,令「一國兩制」荒腔走板。2014年,張德江再下「8.31決定」,強奪香港的普選權,導致「佔中」爆發。其實,張德江早已愧對香港市民。張德江是香港「災星」,「禍港13年」,可算是「香港世仇」,要解決香港政治及民生亂局,必須「叫停」幕後操盤人,而港人最希望中央送的「大禮」,就是剷除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在內的「亂港四人幫」,斬掉他們的利益團伙,還社會公平競爭,重拾公義,港人才可重享安寧,安心謀發展。

2014年8月31日人大常委會就2017年香港特首普選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作出「落閘」決定,包括沿用提委會產生辦法、限制特首候選人人數,且須獲提委會過半數支持等。泛民陣營批評決定違反普選原則,封殺港人爭取真普選,並最終展開持續了79天的佔領運動抗爭。

此前,在9月28日雨傘革命兩周年當天,《成報》頭版刊登文章,批張德江攪亂香港,最終導致兩年前雨傘事件爆發。文章強調,張德江錯過多次可以扭轉局勢的良機,如果梁振英、張曉明真實反映民情,張德江準確判斷民意,就可儘早糾正「8.31決定」的弊處,可能不會導致後期連學聯、學民思潮以及佔中三子等都無法收拾的殘局。文章強烈批評梁振英多次釋放「武力清場」信息,意在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事件。

身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張德江被認為是江派攪局習近平的檯面代表人物。觀察人士認為,目前正處於習近平嚴厲打擊江派人馬的關鍵時刻,又在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港媒集中幾次抨擊張德江,料定張德江處境正處於不妙之時,那麼習近平將如何對江澤民及其黨羽採取行動,外界有待關注。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