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G20大抓捕 刑拘 5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福建福州市警方在G20杭州峰會期間,從8月30號起陸續抓走近20名訪民,至今未釋放,目前已知其中5人被刑事拘留。江蘇蘇州市警方則在9月8號凌晨5點多抓走7名訪民,以及當地民主人士顧義民,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監視居住。

據了解,從8月30號起,福州警方陸續抓走當地近20名訪民, 目前已知林炳興、江智安等5人從行政拘留升級到刑事拘留。

福州維權人士莊磊:「抓了維權的訪民嘛,最早的是8月30號林炳興被抓,G20已經結束了,但是他們並沒有釋放嘛,從行政拘留升級到了刑拘嘛,知道的可能有5、6個人被刑拘。拘留通知書有三份都是涉嫌尋釁滋事。 」

當地維權人士透露,被抓的訪民大部分都是被政府侵權的拆遷戶, 固定每週三在省高院門口舉牌維權,被當局指控是搞公民行動,而遭到打壓。

福州維權人士范燕瓊:「杭州的高峰會議,很多人都沒有走啊,有的還在家裡呢就被帶走,開個會把老百姓關起來將近20個吧,人家是有冤的人,你不能解決問題,還要去壓迫人家,真是太黑暗了,我都很氣啊,這幾天。」

另外,蘇州警方在9月8號,抓走當地民主人士顧義民,以及朱雪英、徐春玲等7位訪民。 已知顧義民被當局二度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徐春玲被指控「擾亂法庭秩序」。

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都是9月8號凌晨5點多被抓的,除了顧義民以外都是維權的,都是強拆啊,709聲援這些,都抓起來了。顧義民現在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這是第二次『煽動顛覆』了。」

據了解,蘇州被抓的7名維權人士中,顧義民、徐春玲、吳其和等三人16號被監視居住,范永海獲釋,其餘4人目前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