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原市長千里接送理髮師 引發網友大競猜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通報了5個省市級的官員違紀的問題。其中,寧波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被指多次動用公務車往返千里專門接送理髮師為其理髮。而盧某的照片顯示他的頭髮稀疏,難以造型。於是盧子躍的頭髮便成為網民熱議話題,引發網絡輿論大競猜。

2016年9月5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5名官員違紀問題的通告。遭中紀委通報的5起違紀案例分別是:1、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陽,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借出差之機公款旅遊等問題;2、吉林省政府原副省長谷春立,公款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等問題;3、安徽省政府原副省長楊振超,違規出入私人會所,費用高達2万餘元等問題;4、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違規安排工作人員陪讀、出入私人會所等問題;5、浙江省寧波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規使用公務用車、享樂奢靡等問題。

其中,盧子躍被指從2014年8月以來,多次安排公務用車專門接送浙江省金華市的理髮師,往返500公里(1000里)到寧波市為其理髮。

有網友在微博上貼出相關消息的同時,上載了一張盧子躍的照片,眾網友赫然發現,原來盧子躍頭髮稀疏,髮型形狀理得超離奇,把一眾網友逗樂了。於是,盧市長的髮型立即成為中國網民熱聊的話題。

有人認為,盧子躍的頭髮也就街頭民工剃頭的5元錢水平,盧子躍顯然被「忽悠」了;也有人諷刺說,那理髮師父值得千里去車接車送,是因為理髮師硬是把盧子躍的頭剃出了「金華火腿之狀」。

網友孫付浩驚嘆道:「這髮型用的着剪?!」

網友「我媽常說」笑道:「就這幾根頭髮,真是難為人家理髮師了。」

網友顛布斯質疑?:「就這還往返500公里請人弄得?」

網友levohua分析說:「你也太大意了,是男是女你知道麼?不能再猜了。理髮是說詞……不也沒那可能哈。」

網友淨靜京感嘆說:「他到底是有多愛他的這一款髮型!」

網友「嬛嬛是隻小倉鼠」則猜測說:「就這髮型,理髮師女的吧?」

網友MJZco卻另有想法,他分析,可以理解,這個腦袋走進理髮店,都能想像到理髮店小哥怎麼收拾,「大哥頭髮不多啊,大哥來個防脫洗護吧、我都是一直固定在一個理髮店找大媽剪頭髮,因爲大媽一句話不說,就圖個耳根清淨。」

世界新聞網9月6日則在相關報導中分析說,寧波市政府的豪車開出500公里,光是油錢加上高速公路費就要500元人民幣,這還不計那理髮師的手工費或紅包之類。考慮到中共當局最初對盧子躍的罪名指控中央「權色錢色交易」這條,估計他派車狂奔500公里接送的理髮師「跟性有關」。而整個浙江官場都知道,他透過當時浙江省委組織部長搭上了令計劃的老婆谷麗萍。

此前,中共最高檢察院於今年7月1日宣布對原寧波市長盧子躍「立案偵查」時,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盧子躍與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斯鑫良以及令計劃妻子谷麗萍的關係都很密切,盧子躍的落馬和令計劃案有關。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