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治療遭開除 大陸女教師獲賠50萬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近日,蘭州交通大學教師劉伶利因患癌症被學校開除事件,引發了廣泛關注。在輿論壓力下,蘭州交通大學向劉伶利父母道歉,並補償了總計50萬元(人民幣,下同)現金。

據陸媒報導,8月23日14時許,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院長陳玲等人,前往患癌去世的女教師劉伶利家中,向劉伶利的父母道歉。

隨後,院方與劉伶利家屬商談補償問題,雙方達成和解,並現場簽署了《和解協議書》。

《和解協議書》的內容包括,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已向其家屬補發的劉伶利工資57600元,喪葬撫恤金14400元;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補償所有醫療費40萬元、親屬救助金6萬元、撫慰金4萬元,以上三項共計50萬元,將於簽約2日內付清。

2014年7月,劉伶利確診為卵巢癌。在劉伶利治療癌症期間,博文學院以曠工為由將她開除。對此,劉伶利於2015年4月向相關機構提起了仲裁和起訴。劉伶利的母親曾強烈要求:「要陳玲跟我的女兒和我們老兩口公開道歉。」

2016年6月21日,法院裁決博文學院開除劉伶利的決定無效。但蘭州交大博文學院沒有主動執行判決要求。2016年8月14日,32歲的劉伶利因為癌症和並發的心臟病去世。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