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波蘭清算共產黨罪行 網友:何時清算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前東歐共產黨國家垮台多年後,各國依然持續清除共產主義遺毒。近日,捷克起訴了多名70-80年代參與迫害持不同政見者的前克格勃官員。波蘭將大幅減少前共產黨和安全官員的退休金。對此,大陸網友問:何時清算中國共產黨?有學者表示,「縱千年已過,共產黨的罪業也難逃!」

8月11日,美國之音引述捷克媒體報導,捷克警方今年春季以反人類罪正式起訴3名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克格勃官員。他們在共產黨統治期間曾參與了對捷克持不同政見人士的迫害。

70年代末到8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的克格勃針對持不同政見者發動了名為「康復」的特別行動。秘密警察動用包括精神和肉體迫害在內的各種手段,逼迫將近300名持不同政見者流亡國外。

捷克媒體報導說,當年參加「康復」行動,迫害持不同政見者的秘密警察,在幾十年後的今天,被以反人類罪接受審判,可見清算共產黨罪惡的行動沒有期限。

捷克法院從2000年初開始,審判「康復」行動中的一些主要責任人。被起訴的人有的被判處3年多徒刑,緩期執行,也有的案件審理長達11年。

捷克專制制度研究所所長米哈爾科娃說,當年參與迫害持不同政見者的秘密警察的名單中,一些人曾親自動手打人,其他人則對迫害行動默許支持。

這次對前秘密警察提出新一波起訴後,法院很可能會在9月末開庭審理這些新案件。

「縱千年已過,共產黨的罪業也難逃」

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先生表示,「縱千年已過,共產黨的罪業也難逃!」

仲維光此前接受新唐人電話採訪時說:「共產黨的第一個特點,就是它毀滅了一切正常的社會秩序,毀滅了過去的一切傳統的東西。因此,它留下的框架和它的舊的人員,不可能一下就消失的,這個舊的人員,這些個東西它們殘存的影響,總會有幾十年的時間,而且必須得要經過人的不斷努力,才能夠清除這些東西。」

而共產主義留下來的第二大影響,仲維光認為是黨文化的影響。其中,改變人性又是共產黨社會最為特殊的文化現象。

仲維光:「共產黨社會用它們的意識形態、觀念封閉人們的思想,徹底摧毀改變了人性。一旦被共產黨文化徹底改變的人,甚至可以說兩代到三代,要使自己精神重新正常起來,更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仲維光說,1989年北京天安門的學生運動,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作為二十世紀最殘暴的一個集團,共產黨統治到1989年時,已經犯下無數罪行,使上億人死於非命。

在歷史上,「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持續進行了100多年。據《共產主義黑皮書》統計,世界各個共產黨國家屠殺和害死的人數,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總和的兩到三倍,高達1億至1億5000萬。中國共產黨則至少造成8千萬的中國人非正常死亡。

1989年,東歐共產政權垮臺後,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被處決。東德、捷克相繼通過了《除垢法》,對前共產黨的線民、密探、告發者等迫害者,進行法律追究和清理。

2014年8月,柬埔寨特別法庭裁定紅色高棉前共產政權領導人農謝及喬森潘,犯有反人類罪等罪行,判處無期徒刑。

去年4月,烏克蘭議會通過法案,禁止宣傳納粹和共產黨的標誌及思想,違反者將被處以5到10年有期徒刑。

去8月,有共產黨統治歷史的東歐國家共同簽署聯合聲明,決定組建類似「紐倫堡國際法庭」調查共產黨的罪行,審判那些從事過反人類犯罪行為的人。去年10月,前東歐共產黨國家與烏克蘭、喬治亞等曾被共產黨統治的國家,擬共同組建一個國際法庭,調查共產黨的罪行,審判那些從事過反人類罪行的人,避免未來悲劇重演。烏克蘭時事評論人士基謝利斯說:「共產主義在東歐,在中國,古巴,柬埔寨等地區實施時確實禍害不淺」。而成立有關國際法庭,應該審判全球所有共產主義的國家。

大陸網友們盼望能早日把罪惡累累的中國共產黨送上審判台。與此同時,聲明退出中共組織的中國人正在持續爆增。截至2016年8月10日,在海外大紀元網站公開聲明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中國人已達2億4千668萬多名,而且三退人數每天仍以10萬多人的數字增長。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說:「今天雖然前蘇聯和東歐的許多國家政權已經變了,但是對那段共產邪政的清算日子仍在持續,這個也提醒今天中共的統治者反思,他們應該看到這些共產政權倒臺以後,這些共產極權者的下場。」

早在2002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親信,已經因為迫害法輪功,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等告上國際法庭。西班牙國家法庭、阿根廷聯邦法院相繼做出決定,宣布將立案逮捕江澤民。

去年5月份開始,海內外更是掀起了控告江澤民的浪潮,如今已有至少20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等部門,提起控告江澤民,要求追究江澤民下令強制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嚴重罪行。

相關鏈接: 北京老人上書習近平 舉報中國最大「黑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