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處決遭長期監禁核科學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訊】伊朗星期天確認已經處決了在該囯被長期監禁的核科學家,當局聲稱這名科學家向美國情報機構提供了有關伊朗核試驗的內容。

伊朗司法部門發言人艾傑(Gholamhossein Mohseni Ejei)向官方媒體確認,沙赫拉姆‧阿米里(Shahram Amiri)已經遭到處決。

但他沒有提供有關處決的細節,只是說死刑判決經過上訴法庭審閲,阿米里有律師辯護。

美國官員2010年曾表示他們付給阿米裏5百萬美元,讓他提供有關伊朗核武器試驗的重要消息,但阿米裏隨後逃離美國,並沒有帶走這筆錢。

阿米裏聲稱在美國被中央情報局(CIA)人員強行帶走。據信阿米里對伊朗核能發展有深入了解。

阿米里生於1977年,2009年他在前往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朝聖途中失蹤。他回到伊朗後曾受到英雄歸來般的歡迎。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