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14例寨卡感染 盧比奧呼籲聯邦撥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截至目前為止,美國佛羅里達州已有14人感染寨卡病毒。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週三敦促國會和奧巴馬政府,批准緊急播款提案,對抗病毒的傳播。

該州參議員馬可•魯比奧周三在邁阿密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國會批准提案,緊急撥款已經到位的1億7千5百萬美元,對抗寨卡病毒。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魯比奧:「美國總統及其政府擱置3億美元,這筆原本要用來對抗埃博拉病毒的資金,現在用來對抗寨卡病毒,這些錢還沒有動。」

魯比奧警告當局,寨卡病毒不僅對公共健康威脅,還會影響經濟。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魯比奧:「這不只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公共健康威脅,這也是一個經濟威脅,特別是對佛羅里達州的觀光業與小型事業。」

在中南美洲迅速轉播的寨卡病毒會造成嬰兒腦部發育缺陷,新生兒小頭畸形,主要通過蚊蟲叮咬傳播。

奧巴馬總統二月曾要求共和黨主導的國會批准19億的應急資金,用於研發疫苗等工作,以對抗卡寨病毒在國內外傳播,但沒有獲得國會通過。

除此之外,美國政府希望將緊急撥款用來滅蚊,包括更好的衛生環境和使用空調和紗窗等。

目前美國科學家已開始就寨卡病毒疫苗展開臨牀試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