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警察遇害 休斯頓市長呼籲團結

Facebook

7月8日下午, 休斯頓市長特納在市政廳召開記者會,對7月7日晚在達拉斯遇害的警察表示哀悼,並呼籲在這種艱難的時刻市民們更加團結,警察和民眾需要互相支持和幫助。

休斯頓市長 特納

『我們是美國最多元化的城市。但是多元化本身沒有任何意義,如果我們只是分散的隔離開的個體。特別是現在,我們必須更加寬容和團結。如果我們不團結,就是在對立。 』

市長表示個別人的極端行為不能代表整個團體。個別警察殺害了無辜的人並不代表所有警察都不好,個別非洲裔殺害了警察也不代表所有非洲裔都仇恨警察。

7月7日晚,達拉斯民眾抗議黑人連遭警察射殺的活動結束後,事先埋伏在附近的一名槍手突然向警察發動襲擊,5名警察喪生,7名受傷,同時也傷及兩名現場的民眾。槍手是25歲的非洲裔 米卡・澤維爾・約翰遜(Micah Xavier Johnson),聲稱對最近發生的警察射殺黑人事件十分不滿,因此想殺死白人,特別是白人警察。

 

休斯頓市長表示不能允許把民眾和警察對立起來的行為。

休斯頓市長 特納

「絕大多數的休斯頓警察只抱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保護休斯頓市民的安全。為此他們可以付出生命。對此我毫無懷疑。今天我和5200名休斯頓警察站在一起,我為他們驕傲。」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