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遭重挫 轉變策略 恐怖全球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過去半個月來,「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戰場上」節節敗退,但「伊斯蘭國」轉向,在世界各地發動「一連串」的恐怖襲擊,造成大規模死傷。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6月12號,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傷,被當場擊斃的凶手馬丁(Omar Mateen),曾經表示他效忠伊斯蘭國。

半個月後,一連串的伊斯蘭國恐襲事件,高頻度發生。

6月28號,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連環爆炸,45人死亡。

7月1號,孟加拉國達卡的一家咖啡館遭遇恐怖襲擊,至少28人死亡。

7月3號,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遭炸彈襲擊,至少200人罹難。

7月4號美國獨立日當天,沙特連續兩次自殺炸彈襲擊,至少4人死亡。

西方媒體分析,伊斯蘭國近期在戰場上遭遇了連續挫敗,因此轉而在世界各地發起一連串恐襲,目的是想要表明,他們還有能力威脅全球。

一位前美國中情局官員強調,「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喪失地盤,但他們依然很難纏,很危險。」

而中情局局長布倫南上週(John Brennan)也透露:「伊斯蘭國有上萬支持者分佈在世界各地。」

目前,伊斯蘭國採取分散各地的游擊戰以及宣傳戰。外界認為,這種策略轉變,正反映了伊斯蘭國核心勢力的處境越來越艱困。

7月4號是美國獨立日,全美各地舉辦慶祝活動的同時,警方也特別加強防備。儘管伊斯蘭國的勢力持續受挫,但恐怖襲擊的威脅,依然讓全世界不敢掉以輕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