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稱已可攻擊美本土 朴槿惠強力應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朝鮮對試射的舞水端導彈照片大肆炫耀,金正恩甚至放言具備攻擊美國的能力。此前,朝鮮試射的導彈大多失敗,有分析認為,獨裁暴政而又極度貧窮的朝鮮,發射價格高昂的導彈,其實質是在白白浪費朝鮮百姓的活命資糧。不過,朝鮮的導彈試射並沒換來美國的主動接觸,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表態也毫無示軟。

6月23日,朝鮮通過《勞動新聞》公開22日舞水端導彈的試射照片。報導稱,舞水端導彈高度上升至1413.6公里,準確落在了400公里前方的目標水域。據此,金正恩判斷,朝鮮確實有能力在太平洋攻擊美國了。

統計顯示,金正恩當局今年4月首次進行試射,至今一共發射6枚舞水端導彈,只有1枚自稱成功落入預定目標。韓國官方科技政策研究所(STEPI)專家李椿根質疑說,朝鮮此前發射的導彈從未達到這次所稱的飛行高度。

雖然朝鮮媒體高調報導金正恩對這次導彈試射「極大的滿意」,但是,似乎並未引起韓國和美國的多大恐懼。

韓國《中央日報》24日報導稱,朴槿惠總統23日對韓國軍隊主要指揮官表示,朝鮮22日發射了兩枚中程彈道導彈,這種局面似乎在短期難以改變;她囑咐:「如果朝鮮進行挑釁,希望我們能在初期進行強力應對,讓朝鮮明確知道其要付出什麼代價」。

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在肯塔基州諾克斯堡會見記者時表示:「朝鮮此次發射舞水端導彈,展現出了為保護亞太地區友邦而強化導彈防禦體系的必要性」。

韓國媒體分析,朝鮮從今年4月多次發射遠程導彈,但奧巴馬政府不願與其談判,只是加強進行對朝制裁,朝鮮的挑釁,似乎更像在表示「這樣還不願意面對我們嗎」。

對金正恩的粗暴所為,西方民主國家同情朝鮮國民的人士,認為真正可憐的是朝鮮的老百姓,自己的保命錢被獨裁者無度揮霍,還被迫為金正恩自欺欺人的愚蠢行為唱讚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黨代會前金正恩瘋狂壓榨 2400萬國人怨氣衝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