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葉劍英養女撰文開砲:劉云山是廢物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自由作家、中共已故元老葉劍英的養女戴晴撰文,近日撰文紀念剛剛過世的前中共中宣部理論局副局長李洪林。她在文章表示,雖然李洪林也曾經是中共的「筆杆子」,但他有着與鄧力群、劉雲山等「廢物」完全不同的特質。日前,戴晴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進一步指出,劉雲山這種人並無真才實學,充當筆桿子只是為了謀求「高位」和「賞賜」。

6月1日,被譽爲中國「新啓蒙運動」旗手的前中宣部理論局副局長李洪林在北京病故,終年91歲。6月3日,與李洪林素有交往的戴晴,接受端傳媒的特邀撰文回憶李洪林其人其事。

戴晴在《做筆杆子卻不做喉舌的李洪林》一文中回憶,稱李洪林是「思想理論文字高手」。雖然他也曾經是中共高層的「筆桿子」,但李洪林表現出與鄧力群、劉雲山這些人「完全不同的特質」。文章寫道:「他首先是一個人,獨立的人,踐行、思索,然後發聲……」

戴晴直言不諱地把劉雲山等人稱為「廢物」,引起了海外輿論的關注。

日前,海外獨立中文媒體《看中國》就相關問題採訪了戴晴。

戴晴在接受採訪時進一步說:「在我的心目裏,劉雲山就是一個大廢物,他雖然作過新華社記者,作過中宣部長,然後現在又變成了中共來主管意識形態的頭號人物,但是,他沒有一篇文章讓我對他哪怕有絲毫的尊敬。無論是從知識和是從文筆,所以我寫他是廢物是不加引號的。」

她分析說,李洪林是「一個真誠的人」,而且文筆非常好。雖然他當年也曾經在中宣部任了高職,甚至為當時的中共最高領導人起草文稿等,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李洪林總是通過觀察和思考來寫東西。「而劉雲山、鄧力群這種人,一邊在那下筆,一邊想的是自己落筆之後,能夠得到什麼樣的高位,能夠獲得什麼樣的賞賜。」戴晴認為,這是李洪林與鄧力群、劉雲山之流的「筆桿子」最大的區別。

據公開的資訊,6月5日上午,李洪林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夫婦、楊繼繩、戴晴、鄭仲賓、俞梅蓀、章立凡等,李洪林的生前好友都參加了送別儀式。

資料顯示,李洪林曾在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工作,李洪林1956年開始在中共中央從事理論工作,曾先後擔任過中國曆史博物館黨史研究室主任和中宣傳部理論局副局長。他倡導文化、觀點和思想解放,反對個人崇拜、迷信領袖,並因此得到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賞識和重用。

上個世紀80年代初,有「左王」之稱的鄧力群入主中宣部後,李洪林在「清除精神污染」運動中被貶任福建社科院任院長。在「八九學運」期間,李洪林因支持學生運動而被囚禁近一年並失去官職。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