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殘酷迫害法輪功 強衛頻傳要出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從去年開始,香港媒體就不斷傳出,江西省委書記強衛面臨調查的消息。除了說強衛貪腐嚴重外,還有消息稱,強衛早年在北京任職時,就與令計劃是朋黨關係,而且被列入了周永康、令計劃政變名單的政法委副書記人選中。但是,大家可能還不知道,強衛還曾是中共政法系統中,迫害法輪功最為殘酷的高官之一,他的罪行被國際組織通告追查。

2014年,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出訪台灣,被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以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提告。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率領公安人員,還有到勞教所去直接迫害法輪功,還有,他甚至到基層去煽動人民,仇恨法輪功。」

如今,有關中紀委已掌握不少強衛腐敗線索的消息,不斷傳來,讓外界再次關注這位在官方鏡頭前,看似依然活躍的人物。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強衛這個人被廣為關注,實際上因為他迫害人權這一點。他前期最嚴重的罪行,就是迫害法輪功。這個罪行為什麼說很多人在媒體上沒有見到,因為他是跟著江澤民那個迫害一起來的,用的是國家犯罪這個手法。」

生於1953年的強衛,是江蘇無錫人,仕途起步於北京,1996年至2007年間,先後擔任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北京市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等職。2007年初被外派到青海任青海省委書記。2013年初,強衛改任江西省委書記至今。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告,98年中共還未全面鎮壓之前,強衛就已著手策劃對法輪功的打壓。他也曾擔任北京市「嚴打」行動的總負責,親自視察對法輪功迫害嚴重的團河勞教所和新安勞教所。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3年9月,北京及外地來京的法輪功學員,9350人被非法抓捕,其中246人被迫害致死,大部份發生在強衛任職北京期間。

法輪功學員 張雷:「我記得很清楚,有一個叫彭光俊的法輪功學員,他是北京郊區的一個農民,我們都是在團河勞教所的三大隊(被非法迫害)。在04年的1月份,當時開一個全所的大會,所有人都參加,在這個時候,彭光俊就在大會上就高聲喊,法輪大法好!大概喊了兩到三遍的樣子,當時就被團河勞教所的警察拉到了集訓隊裡,過了幾天之後,我們就聽到說,彭光俊被迫害死了,在集訓隊被迫害死了。」

邢天行:「從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開始往後,一直到強衛調離北京期間這個過程當中,這一段,他們下邊所屬的司法部門執行的,應該就是從政法委這個口,主要就是強衛他所實施和制定的具體的針對措施。」

根據通告,強衛除了多次公開表態支持迫害,還牽頭負責迫害法輪功的重點課題理論研究,推動讓民眾仇恨法輪功的洗腦宣傳。例如,污衊法輪功的評劇《啼血杜鵑》,當時曾受到強衛肯定。

據說強衛還是「截訪」的發明者,他任職北京期間,對到京訪民非常嚴酷。

在調任青海和江西後,強衛對法輪功的迫害也未有絲毫收斂,當地都發生了大量的迫害案例。

《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對強衛發佈的罪狀公告指出,強衛犯下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公告說,和中共所有迫害法輪功血債幫的下場一樣,強衛必定受到清算和法律制裁!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目前習近平當局提出要依法治國、開創新局、走向正軌,必須清理在江澤民時期被搞壞了的政法系統。像強衛這樣替江澤民迫害良善的先鋒走卒,作惡多端的人權惡棍,是一定要被處理的。所以,不管從哪一方面來講,強衛的下場都可以被預見。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