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諾曼底 經典影視帶您重返戰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今天是6月6號,也是二戰著名的「諾曼底登陸」戰役,72週年紀念日,這場關鍵戰役,曾經多次被翻拍為電影和電視劇,讓我們帶您來回顧。

1962年上映的《最長的一天》,是最早的一部諾曼底大片。

這部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當時的主演,可都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例如:約翰‧韋恩,理查德•伯頓、肖恩•康納利等。

1998年推出的《拯救大兵瑞恩》,則是另一部與諾曼底登陸有關的經典作品。

無論是馬特•達蒙飾演的瑞恩,湯姆•漢克斯扮演的米勒上尉,還是逼真的戰場場景,亦或是影片中對戰爭與人性的探討,都給全球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電影由大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他也因此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大獎。

說到諾曼底登陸有關的電視劇,則不得不提起HBO在2001年推出的《兄弟連》。

這部電視劇根據美國101陸軍空降師部隊E連的真實故事•改編,由史蒂芬•斯皮爾伯格和湯姆•漢克斯共同監督製作,當時曾是史上製作成本最高的電視劇。

《兄弟連》一播出就引起巨大反響,並在2002年一舉榮獲艾美獎最佳導演、最佳迷你劇集等六項大獎,成為戰爭電視劇的經典之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