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動蕩和加拿大山火影響 原油價格達到6個月最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原油價格今天接近50美元一桶,達到了6個多月以來的最高點,主要是由於尼日利亞動蕩和加拿大石油重鎮麥克默裡堡山火造成的石油供應減少。

在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美國原油的價格星期二早上上升了43%,達到US$48.15一桶,用來衡量國際油價的布倫特油在倫敦上升到US$49一桶,這是自2015年11月3日的最高點。

星期一,原油價格上升了$1.51,引發紐約和多倫多股票市場大漲。

據環球郵報報導,原油價格上漲逼近50美元一桶,被許多股票投資者認為是全球經濟改善的跡象。

對全球經濟未來前景的不確定性,令原油價格2月份跌到了14年里的最低,每桶大約$26。

到目前為止油價已經跳漲了85%。

尼日利亞和加拿大是主因

有多方面原因造成此次油價的上漲,其中尼日利亞和加拿大原油產量下降是兩大主要因素。

尼日利亞的尼日河三角洲地區石油設施遭到武裝分子的襲擊,產量從每天220萬桶降到每天140萬桶。

在加拿大麥克默裡堡的山火,許多石油設施關閉,令石油產量大大降低,據加拿大咨議局估計大火已經在兩周內造成每天減產120萬桶。

這造成阿爾伯塔省石油產量10億元的損失,和該省今年國內生產總值降低大約0.33%。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