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金正恩是胖兒子? BBC記者遭朝驅逐出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5月9日閉幕。當天,英國BBC記者傅東飛(Rupert Wingfield-Hayes)的3人採訪團隊被朝鮮驅逐出境。據媒體披露,傅東飛在朝鮮採訪期間由於報導中稱呼金正恩是「胖兒子」,應該是遭拘留和被驅逐出境的原因之一。BBC對外稱,朝鮮當局對該電視台報導一系列朝鮮民眾生活感到不悅。

BBC中文網5月9日報導,一名正在朝鮮採訪的BBC記者,上週五與另外2名工作人員遭朝鮮拘留,並被遞解出境。

報導稱,傅東飛3人採訪團隊在平壤勞動黨代表大會召開之前抵達朝鮮,他們隨同一個諾貝爾獲獎者代表團前往朝鮮進行研究訪問。據悉朝鮮方面對傅東飛的關於平壤民眾生活的報導不滿,稱其「歪曲事實」。

韓聯社報導,傅東飛4月30日在報導中寫道:「親愛的領導金正日逝世後,其不可預測的胖兒子(corpulent and unpredictable son)取代了他的位置。」海外媒體分析,在報導中稱呼金正恩是「胖兒子」,應是被驅逐的原因之一。

朝鮮當局9日召開記者會,指該名記者在報導中對金正恩不敬。一名朝鮮政府發言人說,傅東飛和其同事「對(朝鮮)體制說了很多壞話」。

BBC表示,被拘留的記者為傅東飛(Rupert Wingfield-Hayes),另外2人分別是製作人伯恩(Maria Byrne)及攝影師戈達德(Matthew Goddard)。傅東飛一行被審問長達8個小時,並被迫簽署一份「道歉聲明」。

5月9日,負責監視他們採訪的朝方人員將他們押往機場驅逐。傅東飛(Rupert Wingfield-Hayes)的3人採訪團隊被朝鮮當局拘留後驅逐出境,目前已抵達北京。

BBC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受邀報導朝鮮勞動黨代表大會的4名BBC員工將繼續留在朝鮮,希望他們被允許繼續報導工作。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