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布什總統、眾院議長 都不挺川普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初選進程表明,川普即將被共和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大位,但是兩位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都不支持。而且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瑞安5月5日也聲明,他未準備支持川普為11月總統大選共和黨篤定提名人。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布什(George W. Bush)發言人福特說:「布什總統不打算參與或談論競選活動」。布什的父親老布什也由發言人麥格拉斯出面聲明說:「老布什(George H. W. Bush)高齡91歲,已退出政壇。」

這將是迄今5次總統大選中,老布什首度不支持共和黨候選人。

另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內華達州與內布拉斯加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已明確表示,總統大選不會投票給川普。新罕布夏與俄亥俄州參議員則說,會投給共和黨提名的候選人,但不會幫忙背書。

在2012年為共和黨副總統提名人的瑞安5月5日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說:「我尚未準備這樣做。不過,補充一點,如果這名急性子的億萬富豪能展示團結共和黨的領導能力的話,我希望將來可以支持川普。」

共和黨定於7月中旬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將出任主席的瑞安表示,共和黨人希望了解川普是否認同他們的價值觀,光憑嘴上說黨人團結一致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在瑞安發表暫不支持的言論後,川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我沒有做好準備支持瑞安議長的議事日程。也許今後我們可以達成共識。」川普在聲明中表示,美國人民長期未受到重視,是時候把他們的訴求放在首位了。

與此同時,在2012年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羅姆尼表示,他不會出席將正式宣布川普出線的黨大會。在羅姆尼之前,參議員麥凱恩也宣布將缺席黨大會。

美國總統選舉將於2016年11月8日舉行,此次是美國第58屆總統選舉,同時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及參議院33個議席也會進行改選以產生美國第114屆國會。選舉人團將首先被選出,再由選舉人團於2016年12月17日重新正式選舉產生總統和副總統。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